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价上攻乏力 后期关注1230美元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6: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基本面上,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美国政府购房退税补贴到期影响,美国5月份新房销量暴跌32.7%,跌至1963年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新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30万套,大大低于分析人士此前预期的41万套,为1963年有相关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5月份新房销量下降18.3%。5月份新房销售中间价为20.0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6%。

  在6月23日结束的决策例会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再一次宣布:将基准利率(即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虽然决策没有重大变化,但对比前几次例会后美联储相对乐观的声明,这一次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显得格外审慎。

  让美联储不敢有丝毫大意的,首先是外部经济环境出现恶化。最近几个月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洲是美国主要出口市场之一,而且欧美金融市场密切相关,欧洲金融市场动荡,自然也对美国构成威胁。

  评论:

  沪金低开震荡回落收跌,避险情绪减弱令金价上涨乏力,关注上涨趋势线1230美元支撑,下破后将进入中期调整。

  现货基金方面,全球主要黄金ETF2010年6月23黄金持有量微增。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今年3月开始大幅加仓,共加仓22.83吨,4月、5月相继加仓29.18吨和108.93吨,6月24日晨公布其周三持有量为1313.14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至今6月共加仓45.21吨,该基金近期的大幅加仓行为说明其对黄金后市持非常乐观态度。

  近期宏观面出现改观,但金价维持高位整理态势未变,多次上攻前期高点并未果。黄金高位整理,关注上涨趋势线1230美元附近支撑,跌破后有望进入中期调整,否则上行走势延续,多单可以减仓。

  (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