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期货:汇改乐观情绪消退 面临回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人民币汇改消息刺激周一国内商品和股市大幅飚升。人民币升值预期下投机热钱再次大举做多。电子盘美豆大涨进一步提振国内豆类跟盘大幅走高。

  

  当日豆类品种均呈现大幅增仓上行走势。尤其以豆粕涨势最为强劲,期价大幅上涨填补节前跳空缺口,价格突破此前下跌通道,仓量配合良好。豆油期价也大幅增仓上涨填补5月17日缺口7634,突破近期弱市震荡区间。短期技术走势均良好。而大豆虽然也冲高,但成交和持仓量相比变化不大,显示相比粕油,资金对大豆关注度较弱。

  

  美豆连续上涨未能刺激国内豆类跟盘大涨情况下,中国一则汇改消息改变了市场多日来震荡盘整的走势。汇改消息引发的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及资金回流市场是引发商品和股市大涨的主要原因。而人民币升值将有利于美豆对中国的出口,这对美豆是中长期利多支持。虽然进口豆数量增加无疑对国内是利空的。但美豆价格上涨将提振进口成本同样提提振国内价格水涨船高。因此,汇改政策从中长期角度来说是利好息。

  

  但短期市场反应可能过大。因为此次汇改消息是在周末G-20国峰会临近、美国再次对人民币施压的情况下宣布的,可能只是回应国际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对于汇改的具体措施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幅度仍不确定。这也造成昨晚美国股市和商品市场冲高回落,市场对中国汇改的乐观情绪迅速消退,美元也由低位反弹。而昨晚法国巴黎银行债务评级下调再次使市场重燃对欧洲经济的担忧。

  

  因此,市场对中国汇改消息的反应短期过激。具体影响仍需关注进一步货币政策的出台。豆类市场仍将主要受到基本面天气因素的影响。天气对国内外豆类提供较强利多支持。美豆近期震荡上涨主要是天气担忧和需求利好的支持。美国玉米带西部洪涝加剧而南部炎热干燥引发旱情担忧。昨晚盘后USDA报告显示USDA:降雨造成美豆玉米优良率下降。大豆优良率为69%,低于上周的73%。但由于今年播种进度快玉米大豆率仍高于去年同期的67%。继续关注天气的影响。连续七天收阳后短期面临回调风险,昨日冲高后回落)。11月美豆上方阻力950,回调目标930-920。

  

  虽然国内产区近期炎热干旱也引发担忧,但国内豆类市场短期供需基本面偏空的格局仍无变化。进口豆大量集中到港、港口库存压力庞大而粕油需求季节性疲软的状况没有发生改变。虽然昨日美豆和国内期价大涨刺激现货豆粕豆油价格上调,但整体成本仍未放量。仍需关注终端市场的需求和现货成交量的变化。

  

  总体上看,美豆连续七天收阳及汇改消息刺激下,国内豆类价格结束近期下跌走势,短期技术走势良好,而天气潜在支撑也使后期价格上涨潜力加大。但是汇改消息的影响消退及美豆连续上涨后面临调整风险情况下,国内豆类大涨后同样面临回调风险。关注资金是否会继续拉升以及国内基本面的变化。

  

  操作上建议冲高多单减持,回调后再重新逢低入市做多。

  

  大豆阻力3900,支持位3850-3800,豆粕阻力2880-2900,支持位2850-2820,豆油阻力7700,支持位7600-755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