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供需报告前维持盘整 大豆寻求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6: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大连大豆周三探底回升,午后股市的大幅反弹带动商品全线回升。连豆主力合约A1101以3800开盘,期价上午震荡下行,在棕榈油盘中跳水的拖累下,豆类走势弱势明显;而午后股市大涨令空头抛盘减弱,盘中最高3800,最低3768,以3796收盘,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1元/吨,成交15.94万手,减仓0.99万手,持仓19.72万手。

  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跌至数月低点,由于缺乏新利多消息支撑加之作物生长状况利空。7月大豆合约收盘931美分,下跌4美分。大豆良好率创出纪录、近期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及潜在买盘匮乏这一系列利空因素奠定今日市场基调。7、11月大豆合约分别滑落至4个月和8个月低点。天气是影响新豆合约走势的关键性因素,因缺乏天气威胁,大豆单产及总产预期正在提高。 尾盘近月7月合约自稍早涨势中回落并收低,主要受牛市解仓套利及交割期前的轧平头寸打压。

  虽然周四月度供需报告带给市场的指引作用可能有限,但市场在报告前仍显示出较谨慎的态度。目前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主要有美国大豆生长良好,欧洲区经济弱势未改以及基金近期的抛售,而利多因素则非常缺乏,后期天气不确定以及陈豆库存减少,传递给市场的只是潜在的利多。从中长期来看,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与产量可能创记录将是压制中期走势的主导因素。连豆周三主要受到周边市场的影响,自身基本面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指引,美豆的弱势格局未改变以及国内现货市场的疲软都将加重国内市场的谨慎心理,国内端午节前保证金的上调都会放缓行情的波动以及走势的方向。所以,短期连豆围绕3800一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多空仍将在这一位进行争夺。操作上,以3800整数关为多空分水,短线为主。

  (银河期货:梁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