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锌主力尾盘涨停 后市还需关注消息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欣)--周二晚间外盘,伦锌虽在亚洲时段后下滑,但稍晚时表现较强,探至1700上方。主因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且安抚了此前惠誉对英国发出警告所造成的市场紧张情绪。伦锌三月电子盘终收盘在1715,涨82美元或5.02%。今日伦锌则基本上由沪锌主导,同样继续走高。

  周三上海,沪锌1009合约早盘并未受外盘走强太大影响,仅略微高开,稍早时基本表现较为震荡,然而下午在上证指数忽然大幅剧烈放量拉升近70个点的影响下,空方大举撤离,1009合约于尾盘涨停。沪锌1009开盘价13870,日高价14305,日低价13830,收盘价14305,涨680点,日成交187.2万手,日减仓接近3万手左右。

  现货方面,上海地区0号锌成交价在13750-13850,涨400元/吨,贴水25-75元。今日锌价走强,贸易商积极出货,而下游稍显备货迹象,但整体市场表现出信心恢复仍需时间,交投气氛仍一般。

  消息面上,昨夜伯南克对媒体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不会陷入二次衰退,并表示欧洲各国领袖采取的抑制赤字不断攀升的一些措施也将起到推动作用。他说,美国经济将会继续复苏,但复苏力量还不足以使失业率迅速下降。而此前,惠誉评级机构对英国财政状况提出预警。惠誉评级机构称英国财政所面临的挑战“难以对付”,但伯南克讲话安抚了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今日晚间伯南克也将在一项关于预算听证会上讲话,可稍微留意。然而今日上证指数忽然走高,当前市场上传言颇多,但皆未能印证。可关注相关权威消息。

  从盘面上看,沪锌尾盘涨停,基本为空头大举平仓所致,同样只能视为缺乏继续向下打压动能,而继续出现趋势性上涨还不具备条件,还需及时观测。而图形上显示,沪锌09减仓上行,站上14000整数位,然而尚未能补上前期缺口,均线系统继续向下发散。

  因此,操作上,前期高位空单视缺口回补情况决定减仓与否,其余投资者观望为主,同样不宜短多。

  (海勤期货:吴小琪 )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