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尾盘骤然拉升 反弹预期陡增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股指期货昨日最让市场感到惊讶的一点是,在现货收盘后的15分钟,以一种极为坚决的方式直线拉升。空方在尾盘大幅减仓,导致价格快速上涨,这说明在空方眼中,短期底部已经接近,继续打压的信心已经不强。资金在最后15分钟做出的独立判断,说明期市看涨后市的意图已极为明显,短线抢反弹的热情被激发。

  昨日各期指合约开盘后全线小幅上涨,主力合约在回补昨日跳空缺口后维持窄幅震荡。但午后13.45分开始,期指快速向下突破窄幅震荡区间创出日内新低后又迅速反弹,尾盘震荡剧烈。而期指在现指收盘后的15分钟内减仓上涨。在15时左右,期指主力合约的价格还在2708点,但最后15分钟的连续上拉,使得收盘价定格在了2724点,并以近乎全天最高价的价格收盘。下月合约IF1007收报2735.40点,涨18.20点或0.67%;季月合约IF1009收盘涨0.73%,IF1012收盘涨0.61%。

  海通期货分析师王娟表示,两点原因导致了昨日尾盘的拉升。第一,周一的盘中低点2680点离5月21日的低点2677点只有3点之差。在此价位,市场普遍认为短期内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于是选择了纷纷减仓。6月合约的持仓量继上周五大幅减少2358手之后,周一再度减少681手。多空任何一方都不愿主动发起攻击,因此盘中的震荡也不像上周那样波澜起伏。周二达到的低点是2683点,可以说,前期低点处支撑较强,屡屡不破,空头打压信心逐渐消退。昨日拉升之时,6月合约的持仓量是下降的,极有可能部分空单砍仓认输导致的。第二,昨天午后几乎同一时刻,大宗商品电子盘出现直线上升,也给期指合约的拉升增添了动力,市场期待着超跌反弹。

  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也表示,空方的离场并不代表其是亏损走人的,而是空方也觉得目前的点位已经接近短期底部,于是其干脆落袋为安。从盘面语言上看,最后15分钟的走势显示了很强的反弹意图,期市资金看涨明显。

  但是在持仓排名方面,空头主力的态度又显得有些微妙,国泰君安作为多空第一大主力双向加仓,前10位多头主力加仓375手,前10位空头主力加仓1414手,可见空方的主力资金依然在觊觎后市。

  1414 手

  国泰君安作为多空第一大主力双向加仓,前10位多头主力加仓375手,前10位空头主力加仓1414手,可见空方的主力资金依然在觊觎后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