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合约持仓创新高 国泰君安大肆做空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3:1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昊

  昨日(5月18日)期现市场出现了报复性反弹,期指大幅升水再现,市场人心回暖。其中1005合约上涨1.88%,报收于2779点。不过随着交割日临近,该合约逐渐淡出大家视野。与此同时多空激烈搏杀已经转移至1006合约,1006合约全日上涨2.98%,报收于2810.4点,全日最高持仓量达到1.5万余手,创下期指挂牌以来的最高持仓量;全日成交量也高达26.2万手。而在5月合约上做空获利不菲的国泰君安,昨日再成为1006合约做空的绝对主力。

  多空转战6月合约

  昨日期、现市场均出现大幅反弹。随着1005合约即将到期,市场多空主力已经将主战场转移至6月合约。1006合约午盘后开始继续上攻行情,最高上探至2848点。最终上涨2.98%,报收于2810点。

  经过前期弱势后,昨日期指强于现指情况再次显现。1006合约盘中最高升水超过60点,尾盘虽有回落,但收盘基差仍达到40点。升水幅度再次扩大,意味着沉寂数日的套利资金又开始活跃。

  另外,昨日1006合约的持仓量在午后随着指数飙升,大幅增加至1.5万余手。此外1006合约全日成交量达到26万手,仅次于1005合约27.3万手的最高成交量。

  1006合约短期内持仓量、成交量迅速攀升,足见市场参与热情高涨及多空双方巨大分歧。倍特期货分析师熊羚琪表示,6月合约已成为主力合约,所以其成交量和持仓量持续上升。此外,昨日大幅增仓且收出大阳线,说明多空力量对比出现明显变化,多头力量增强。而从股指上市以来,期指已经是连绵下跌,多头资金在5月完败后,正欲在6月合约上复仇。

  不过长城伟业期货分析师陈树强表示,空方尝到5月做空甜头后,又将6月合约作为一个盈利目标,随着参与人数增加,空头力量也在不断加大。

  国泰君安再成做空主力

  如今1006合约持仓高达1.14万手,多空巨大分歧已显露无遗,而昨日中金所首次公布1006合约持仓席位显示,国泰君安再次成为做空绝对主力。

  昨日国泰君安全日增加空单493手,空头持仓量高达1267手,在1006合约成为主力合约之初即已占据空头榜首位。此外中证期货昨日增加空单329手、银河期货、上海东证、信达期货、海证期货全日增加空单均在200手以上。

  多头方面同样不甘示弱。多头首位长城伟业增加多单271手、持仓量829手。海通期货、浙江永安分别增加多单316手、338手。新世纪、申万万国等6家席位昨日增仓也在100手以上。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告诉记者,国泰君安大量空头持仓并不完全体现期指日后行情走势,期货市场助涨助跌的现象显著,多空转换非常迅速。一旦现货指数企稳,市场将很快从空头市场转换为多头市场,因此席位的变化对判断行情只能给予一定的参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