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铜低位反弹 反弹短期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1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基本面上,欧元区领导人上周五正式批准与IMF联合救助希腊的计划。英国保守党在英国2010年大选中获得了最多的席位,但未能赢得多数党地位,因此英国产生了1974年以来首个无多数党议会,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隆向自由民主党公开发出了全面的组阁邀请。德国上下两院都批准了1,100亿欧元的援助希腊方案。昨日IMF批准向希腊提供400亿美元贷款,希腊将于5月19日得到第一批资金,用于偿还85亿欧元的到期债务。

  美国于上周五晚间公布了最新的非农就业人口变动: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9万,远高于预估的20万人,增长率为2006年3月以来最大。不过同时公布的美国4月的失业率和平均时薪变动并不理想。这样的数据组合没有给市场带来过分的乐观或者悲观情绪,美国的经济现状目前不是市场焦点,市场的注意力仍在欧洲。周五,希腊/德国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再次走阔至1008个基点。虽然有欧盟的援助,但市场对于希腊的前景仍然持悲观态度。

  LME铜跌3美元至6945美元。德国议会通过了金援希腊的方案,提振欧元兑美元反弹;欧洲央行表示西班牙和葡萄牙不会步希腊后尘、欧元区不会解体,消息有利于缓和欧洲的紧张局势。智利大型铜矿Collahuasi(去年产铜53.5万吨,约占世界铜矿产量的3.3%)发生转包商工人要求提高薪资待遇的罢工活动。若工人在薪资谈判中取得胜利,有可能引发其他矿场转包商工人的罢工活动,铜矿生产可能中断,从而刺激铜价上涨。尽管欧洲债务危机有缓和迹象,但欧元区其他国家的不确定性仍在。

  LME铜隔月升贴水曲线有上移迹象,市场情绪有所恢复。近月隔日升贴水曲线变动不大,正常移仓。总持仓增加989手至279591手。LME库存减少1825吨至490875吨,注销仓单减少1475吨至18050吨,注销仓单占库存比例3.68%,昨日为3.96%。现货/3月期贴水33.8美元,昨日为贴水36.3美元。

  沪铜高开震荡上行收涨,缩量减仓,欧元区各国合力舒困计划得到市场认可,风险偏好情绪恢复,沪铜短期进入反弹格局,上方压力位58000元;欧元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拯救危难中的希腊,欧元区短期困境的缓解支撑了欧元反弹,商品连续下跌投资机会充分体现,如之前预期55000元一线短期呈现反弹格局,上方空间可以看至58000元一线,由于欧元区目前只是暂时缓解了部分压力,对于体制等方面仍然充满的不确定性,短期反弹后仍有望进一步整理。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