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金高位回落 短期进入高位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基本面上,欧元区领导人上周五正式批准与IMF联合救助希腊的计划。英国保守党在英国2010年大选中获得了最多的席位,但未能赢得多数党地位,因此英国产生了1974年以来首个无多数党议会,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隆向自由民主党公开发出了全面的组阁邀请。德国上下两院都批准了1,100亿欧元的援助希腊方案。

  昨日IMF批准向希腊提供400亿美元贷款,希腊将于5月19日得到第一批资金,用于偿还85亿欧元的到期债务。

  美国于上周五晚间公布了最新的非农就业人口变动: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9万,远高于预估的20万人,增长率为2006年3月以来最大。不过同时公布的美国4月的失业率和平均时薪变动并不理想。这样的数据组合没有给市场带来过分的乐观或者悲观情绪,美国的经济现状目前不是市场焦点,市场的注意力仍在欧洲。周五,希腊/德国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再次走阔至1008个基点。虽然有欧盟的援助,但市场对于希腊的前景仍然持悲观态度。

  评论:

  沪金低开震荡走低收跌,放量减仓,金价1200美元附近承压回落,短期有望进入高位整理,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今年3月开始大幅加仓,共加仓22.83吨,4月继续加仓29.18吨。5月8日晨公布其周五持有量为1188.50吨,与四月底相比持仓增加29.50吨,该基金3、4和5月的大幅加仓行为说明近期其对黄金后市持非常乐观态度,持仓量的新高不断说明黄金价格的新高或将不远。建议后市继续密切关注该基金动态。

  金价小幅下行,1200美元附近承压回落,上行趋势线完好,短期看,欧元区危机的缓解是令市场出售黄金的主要原因,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后,欧元及其他大宗商品有望迎来反弹,预计下跌空间有限,震荡上行趋势将延续。

  (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