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化双雄被指成品油低价出口 中石化出面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08:15  金牛财顺

    媒体报道,一方面以低于国内成品油税前价10%的价格向海外出口,另一方面又在国内谋求成品油提价。中石油、中石化(600028,股吧)这两大巨头凭借其市场垄断地位制造内外有别的油价,实在有些令人费解。

     针对此报道,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化工集团公司有关人士4日回应称,国有石油公司并未低价出口成品油,海关总署公布的成品油平均出口价格和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不具有可比性。中石化(600028,股吧)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家祥说,对于成品油低价出口的报道,包括提供的一些对比数据,存在一些片面性,容易造成一些误解。数据对比主要在四个方面具有不可比性。

     目前中国按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的成品油数量很小,对国内成品油供应影响很小。由于近年来国内汽油需求增长较快,柴油供应相对过剩,必须通过出口更多的柴油来平衡国内炼油生产与市场需求的矛盾,以保证国内成品油市场正常供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