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再遭重挫 抓住良好跨期套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8:42  新浪财经

  今日股指再遭重挫,早盘连续破位下跌后,午盘无任何企稳迹象,尾盘股指艰难苦守3100点关口。股指最高报3163点,最低报3060点,收报3108点,下跌63.59点或2%。探讨今日主要下跌因素,无论是建行的再融资传闻,或是央行再发行750亿1年期央票,又或者是房地产政策风云再起,都可以归结到两点,即“紧缩”和“调控”。而市场连日的下跌正是对以上两点恐慌预期的集中反应。现在股指走出的单边下跌“独立行情”已经很难用技术分析给予解释,各个技术指标都早已处于技术洼地,KDJ三线毫无拐头向上趋势,J值更是盘中一度跌至0值下方,MACD已连续7个阴柱且有逐渐放大迹象,说明目前市场仍处于技术弱市。从资金面上来看,机构的持续减仓已经是对后市不看好的证明,同时,昨日ETF50为首的ETF基金出现大单砸盘现象也预示了主力资金暂时退场观望的迹象。综合以上,在消息面、资金面都不支持股指上行的背景下,股指唯有向下方3050点继续寻找支撑。

  今日股指期货市场同样阴雨连绵,5、6月、9月和12月合约跌幅分别为2.67%、2.44%、1.55%和1.56%,成交量均较上日增长,其中9月12月活跃度增强,交易量分别增59.53%和66.02%;持仓量增长相对稳健,5/6/9/12月分别增4.34%、31.46%、-5.33%和11.75%。成交持仓比方面,主力合约持仓量上升到18:1,可见在市场急速下跌行情中,市场的投机情绪很容易就被点燃。在合约理论值方面,5、6月合约理论价差逐渐缩小,9、12月合约理论价差逐渐扩大,存在更多的期现套利机会。合约间价差方面,9月与5月,6月合约分别放大了34.1%,44.5%,存在很好的跨期套利机会。期指在现指的影响下出现连续下跌,近月合约的下跌幅度与现指相差无几,说明股指期货市场中大量资金集体做空的现象并没有出现,多数投资者仍是保持短线交易的理念进行波段操作,后市股指在权重股止跌信号出现前仍有下跌空间,建议股指期货投资者抓住期现套利机会,或采取日内策略,静待股指反弹。

  北京中期 佟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