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琪期货:美豆微幅收涨,连豆粕窄幅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三,美元疲软及原油、贵金属期价大幅走高为整个商品市场提供心理支撑,周边市场的利多影响及美豆库存紧张担忧带动CBOT大豆期货微幅上涨。美豆在全球大豆供应宽松格局下反弹力度减弱令市场追涨意愿降低,今日大连豆类市场维持振荡偏弱走势。豆粕主力资金继续向远月移仓,产区天气因素对市场影响减弱,大豆、豆粕远月合约小幅回落。截止收盘,M1009豆粕报收2864元/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元/吨,成交量为16.53万手,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9340手。

  

  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496亿蒲,较上月的1.484亿蒲水平小幅增加,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目前美国大豆种植区天气条件较为理想,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玉米播种进度看,截至4月11日,美国玉米播种进度为3%,高于去年同期的2%水平。正常的玉米播种进度有利于大豆播种的正常开展,一定程度上减弱市场对玉米转增大豆面积的担忧。国内今日公布3月份和一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其中3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环比下降0.7%。环比数据小幅下降有利于降低市场对央行近期加息的预期,国内货币政策收紧的步伐不会进一步加快。商务部预报数据显示,4月份进口大豆预报到港量为430万吨,处于较高水平,而随着中国进口商对南美相对低廉大豆采购进度加快,国内大豆市场整体仍会保持宽松供应格局,在需求面相对平稳的情况下,豆类市场的上行阻力依然很大。

  

  供应压力令美豆反弹至前期高点后阻力愈加明显,连豆因消息面平淡回吐近日较大涨幅,国内外豆类市场仍处振荡格局。从技术分析上看,M1009豆粕日K线小幅收阴,高位压力增大,短期均线支撑性较好。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获利多单,等待回调后再行买入,忌高位追多。豆粕1101合约中线多单少量持有,止损可设在2850一线。9月豆粕上方阻力位2880,下方支撑位2850。

  

  (天琪期货--于瑞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