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运期货:商品整体回落,连豆小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昨夜美豆微幅收高,上档980美分/蒲式耳一线仍然构成较大压力,昨晚NOPA公布的压榨数据还不错,除了大豆压榨量较二月份有所提升达到1.4963亿蒲式耳外,豆油库存也出现一定下降,这也支持美豆昨晚仍然挺在相对高位上。从美豆整体表现看,市场依然缺乏打破平衡的有效因素出现,基本面也相对真空,如果近期依然无法改变震荡行情特征的话,那现在处于箱体高位显然会承受较大的回落压力。

  

  连豆今天小幅下挫,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三月CPI为2.4%,较上月2.7%的水平有一定回落,短期加息预期减弱,无论股市还是商品市场盘中也一度出现正面反应,但从股市的表现还是可以看出对于政策面调控的忧虑仍然较强,昨天下午国务院严厉表态要遏制房价,未来一定时间段内来自政策面的调控压力都有可能对中国金融市场带来影响。商品虽然未必直接受冲击,但来自货币紧缩方面的影响不容小视。大豆方面实际上并没有太多可说的话题,我们依然看不到能够形成趋势性行情的因素出现,但是昨天我们提到了1005合约下跌对后续合约的影响,这一点仍然要引起重视,特别是1009合约,现在这种位置接盘是很难有什么想像空间的。远期合约多头处境相对安全,空头不会有明显打压动作,但远期利多的因素都相对比较遥远,在高位获利回吐盘压力难以避免。最近市场资金继大豆后也陆续向油、粕的明年1月合约集中,如果参考一下美盘新季合约处于贴水,加上未来人民币可能升值因素,远期合约面临的套保压力巨大,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当多头在远期发力时,行情不会有什么实质性上涨潜力。近期市场整体震荡特征都很明显,因此在价格波动中增加波段操作调整持仓成本是有效的策略,震荡行情下切忌追高。对于大豆,我们还是建议多单先退场,时间还很漫长,特别是新季美国大豆面临种植面积创新高的背景,低位拣回来的机会多的是。短期内仍然可以考虑短空1009合约。

  

  (良运期货 张如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