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大豆豆油市场趋势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59  金牛财顺

    

     4月15日,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发布本周“中国农产品市场趋势指数”报告。

     油料油脂类市场趋势指数

     中国大豆市场需求趋势指数 为47.5,与上周指数47.5持平,低于去年同期50.6的需求指数,继续处于50的中性需求水平之下。

     本周美盘大豆期价震荡上涨,美国和南美农民惜售大豆以及巴西出口运输问题对大豆期价形成支撑,由于远月合约大豆期价低于近月合约,本周国内厂商采购远月大豆数量有所增加。监测显示,近日国内厂商以采购6-7月份南美大豆和下年度美国大豆为主。调查参与者认为,今年2-3季度我国月均大豆进口量有望超过400万吨,国内大豆供应将会一直保持充裕的局面,未来几周我国厂商对进口大豆采购需求难以大幅增加。

     市场分歧度指数 为5.0,与上周指数5.0持平,该指数继续处于10.0以下的无分歧水平,反映出调查参与者对未来几周大豆市场需求预期基本一致。

     中国豆油市场需求趋势指数 为48.3,较上周指数47.5提高0.8,低于去年同期51.7的需求指数,继续处于50的中性需求水平之下。

     本周内外盘豆油期价呈现震荡走势,国内豆油现货价格止涨趋稳,市场采购需求整体稳定。调查参与者认为,虽然一季度豆油进口量保持较低水平,但由于油厂开工率保持较高水平,加上最近2个月豆油需求持续疲软,目前国内豆油供应十分充裕,国家对进口阿根廷豆油进行严格检验短期内不会造成国内豆油供应紧张,后期豆油价格难以大幅上涨,未来几周国内豆油采购需求仍将低于正常水平。

     市场分歧度指数 为11.1,较上周指数5.0扩大6.1。该指数处于10.0以上的有分歧水平,反映出调查参与者对未来几周豆油市场需求预期存在差异。

     中国豆粕市场需求趋势指数 为44.0,较上周指数43.0提高1.0,低于去年同期44.5的需求指数,继续处于50的中性需求水平之下。

     受大豆和豆粕期价上涨影响,本周国内豆粕价格稳中有涨,但市场采购观望心理继续存在,饲料养殖企业仅是适量采购,继续控制豆粕采购合同签订量。调查参与者认为,近期各地家禽补栏开始启动,后期存栏量预计将逐步回升,但并不能扭转当前豆粕市场供给偏多的局面。除此之外,对进口豆油限制措施会间接推动大豆进口量增加,未来数月豆粕产量仍然较大,供需形势偏空的局面仍会持续,豆粕价格下行压力还未消失,豆粕需求难以大幅增加。

     市场分歧度指数 为6.0,较上周指数6.6缩小0.6。该指数处于10.0以下的无分歧水平,反映出调查参与者对未来几周豆粕市场需求预期基本一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