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金亮:期指上市首日交易策略 3300-3500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36  新浪财经

  周金亮

  股指期货4月16日就要到来,从目前沪深300指数来看,行情处在一个短期震荡上涨的初始阶段。随着2010年经济的好转,沪深300指数的300只成分股盈利能力的提高,对沪深300指数后市比较乐观。短期行情的支撑位在3300点位一线。短期在3500一线有一定的压力。所以在上市首日现货合约涨跌停封盘的可能性不大。

  从目前的开户情况来看,全国已经有6000多投资者成功开立了股指交易账户。各个公司和交易者为股指期货上市等待了3年多时间,大家都在摩拳擦掌一试身手。股指第一单也是大家追捧的一个焦点,不排除市场开出极端的价格。从目前国外的股指合约交易情况来看,近月合约是主力交易对象,远月合约则交易比较清淡。所以投资者尽量选择近月合约进行交易,避免远月合约不活跃带来流动性不足的风险。资金管理永远是期货市场的重中之重,严禁仓位过重交易,由于流动性不足,避免极端行情首日波动过大,资金负数时当日强行平仓。

  我的股指首日交易策略,选择近月合约IF1005进行交易,尽量避免频繁交易,根据沪深300指数入市价格锁定在一个合理区间,现在暂定在3300到3500之间,当价格在3300以下时,进场买入多单,价格在3500上方时,空单入场卖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