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玉成:股指期货或将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34  新浪财经

  冯玉成

  4月16日股指期货正式挂牌上市,多年修行,终成正果。磨刀霍霍的投资者即可大展拳脚,显示身手了。股指期货上市后的走势如何,这无意将成为市场参与者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

  虽然近期上证综指、沪深300仍维持盘整态势,但走势转强、市场风格转换特征在盘中已有所体现,至于能否转换成功,并实现向上突破,有待观察。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盘中宽幅震荡,小盘股、次新股、低碳经济、部分区域板块冲高回落,基金重仓股、社保重仓股、预盈预增、银行保险期货股、有色金属板块等有相对较好的表现。进入后一类板块的资金多属中长线资金,这些板块跷跷板现象意味着市场风格转换,后市转强的持续性增大。从技术面看,沪深300指数形态在修好,所欠缺的是成交量较之前萎缩,继续上行面临3436点的压力。如果成交量不能继续放大,指数仍有可能无功而返。

  近期或第二季度经济运行继续趋好。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于4月15日披露。市场普遍预期一季度的GDP同比增长率有望达到12%的高位;工业同比增长20%左右。经济增速超出预期。这表明经济增长趋势基本确立。对于全年经济形势,中金公司将2010年GDP增速预测,由此前的9.5%上调到10.5%。主流研究机构对于经济增长预测更为乐观。

  二季度流动性仍然充裕。3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中国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07亿元,较2月的7,001亿元继续大幅回落,新增贷款额远低于市场预期。但从市场反应来看,在周一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阴线后,周二周三两根阳线完全消化了新增贷款大幅回落的负面影响,并被市场解读为央行信贷调控措施颇有成效的表现。一些机构预测,二季度的货币信贷相比一季度更为平滑,但总量依然不会骤然减少,约在2.5万亿(一季度为2.6万亿),流动性依然充裕。

  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确定性逐步增强。截至4月7日,主流研究机构对于沪深300指数样本公司2010年合计净利润预测较6个月前的预测值增长了7.97%,较2009年上市公司盈利预测同比增长28.58%。主流研究机构对于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较去年更加乐观。按照最新的盈利预测与股指点位对照,当前沪深300指数对应的2010年动态市盈率水平仅为15.82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较为确定,沪深300指数下跌空间十分有限。

  另外,美国经济全面复苏的迹象非常明显,全球经济处于强劲的复苏势头,全球股市在利好经济数据的推动下出现普涨,为国内股市市场走强提供了良好市场氛围。

  综合上述分析,沪深300指数和股指期货中期走高的可能性较大。周四将披露第一季度经济数据,这有可能成为市场突破的重大因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