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华期货:四亿资金进场,涨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行情回顾:昨日沪铝大幅高开于17190,早盘多空争夺激烈期价震荡着小幅下滑只17120一带获得支撑,午后多头再度小幅增仓推升期价冲高至17210,尾盘报收于17120,持仓量增加302手。

   基本面上: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4月13日发布报告显示,其30个成员国2月份整体失业率为8.6%,比前一个月微降0.1个百分点,登记失业人口增至4590万。

  3月份就业市场状况基本保持稳定,其中2月份经合组织成员国整理失业率比去年同期上升1%,事业人口增加了540万人,接近二战后的最高水平。但是,就业市场通常会滞后于经济复苏,当经济持续回暖了一段时间才能对就业市场产生效果,是一项判定经济走势的滞后指标。

   西南发生重大干旱,导致云南省内水电资源供应受到影响,从而间接导致部分铝冶炼产能的被迫停产,对过剩的原铝供应起到一定的缓和作用。

   现货市场上,铝锭99.7%报价在16340-16380之间,比昨日小幅上涨20元,贸易商大多按需采购,市场成交情况不够乐观。

    技术面分析:从外盘走势看,伦铝已经创下了一年来的新高并成功攻克2400关口,多头格局明显;从内盘走势看,17000关口长期压制沪铝导致其涨幅远远小于伦铝,存在一定的低估优势。

   操作建议:伦铝已经创下一年来的新高,但沪铝离前期高点尚有10%的空间,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近两日沪铝主力大举增仓50%,沪铝似乎正成为资金竞相争夺的“估值洼地”。建议投资者手中的多单继续持有,日内支撑17000附近,目标位18000。

  

  (周华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