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期铜自雷曼破产以来首次突破每吨8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21: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周二上涨,自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2008年破产以来首次突破每吨8000美元的水平,原因是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正在起到提高需求的作用。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周二的交易中,三个月交割的期铜价格最高上涨1.6%,至每吨8009.75美元,创下自2008年8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2008年9月份,雷曼兄弟宣告破产,从而推动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周期,并导致期铜价格在2008年下跌至每吨2817.25美元的低点。

  期铜价格在2008年7月2日上触每吨8940美元的历史高点,也就是雷曼兄弟破产两个月以前。在此后的五个半月时间里,期铜价格大幅下跌了68%,原因是受经济衰退的影响,许多制造商削减了购买量,投资者也纷纷卖出所持商品资产。

  据美国劳工部在4月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2万人,创下自2007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与此同时,上周公布的其他报告还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13个月实现增长,美国制造业活动的增长速度则创下自2004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曾在4月4日称,美国经济中的“动力正在上升”。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加快至10.7%,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南华期货分析师在期铜价格突破每吨8000美元以前表示:“一系列的经济数据确切表明,全球经济状况正在变得更加有利。”此外,“我们正处于季节性的高需求阶段”,许多工厂目前都在提高产量。根据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昨天作出的预测,预计第二季度期铜价格将超出每吨8000美元。

  分析师指出,期铜的价格走势能引领期镍和期锌等其他工业金属的走势,这种金属市场的复苏强调表明,全球经济正处于复苏的进程中。与此同时,期铜价格的上涨可能会提高全球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和瑞士矿业巨头斯特拉塔(Xstrata Plc)等公司的利润。(金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