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数据 期铜触及20个月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6: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一触及20个月高位,受助于最近一系列宏观数据意外强劲,暗示全球复苏在轨道之上。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5月期铜HGK0收升4.75美分,收报每磅3.6315美元。今日盘中触及3.5755-3.6350美元,後者为次月合约自2008年8月初以来的最高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周五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今日LME及上海期货交易所分别因复活节及公众假期而休市。

  上海期交所指标三个月沪铜合约SCFc3上周五触及62,840元人民币,为1月11日以来的最高,之後收报62,820元人民币。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CMCU3上周四收报7,885美元,盘中日高在7,939.75美元,接近8,000美元的心理关口。

  期铜价格今年累计上涨逾8%,因预计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投资者持续押注期铜价格上涨。

  上周及今日的数据反映了这一乐观情绪。

  Future Path Trading的交易商及分析师称,周五公布的3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暗示美国劳工市场最终得到改善。美国劳工市场是经济持续复苏的关键因素

  美国3月就业人数以三年来最快的步伐增加,因民间企业加紧招聘员工。此为迄今为止暗示经济复苏根基稳健、对政府帮扶依赖减少的最强烈讯号。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2万人,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持稳于9.7%。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一公布,美国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增长8.2%,预估为持平。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3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5.4,为2006年5月来最高,预估为54.

  智利的国家铜智库Cochilco将很有可能上调其2010年平均铜价预期约6.5%,因最大的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强劲,且因发达经济体从全球经济衰退中逐渐复苏。

  Cochilco的研究部主管Ana Isabel Zuniga说,"我们可能将把1月时预估的每磅约3.10美元上修至约3.30美元."

  但她警告说,上周铜价上涨至20个月高位可能难以持续。该水准和其2008年中触及的纪录高位相差不到0.70美元。(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