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矿海勤:午后再续强势,沪铜节前独自上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四隔夜伦铜于亚洲时段后再次拉升创下新高,3月电子盘最终收盘于7885,涨65.3个点,日高价7939.8。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仅43.9万人与3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9.6均较好于预期和前期数值,而美元延续下挫态势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金属。近期全球主要地区与国家相关数据显示制造业利好金属消费,但昨晚环比下降1.3%的美国2月营建开支跌至8年来最低点表明建筑市场仍旧疲软。综合来看,外围市场有步入复苏态势。制造业和建筑也为铜的两个主要消费端。

  

  周五上海,沪铜主力跳空高开在62710,日内盘面基本由于资金流出和流进主动上拉导致价格回调与上冲,而尾盘更是在空头平仓以接近日高价点位收盘。1007日高价63120,日低价62400,收盘63100,较昨日结算涨720个点,日增仓1992手,成交则缩减至29.1万手。沪铜今日在基本金属中表现较好,在午后铝锌基本无跟涨意愿。

  

  现货方面,上海地区铜成交均价61025,较前一交易日涨300元/吨。平均升帖水缩小120元至430。市场上,供应方继续看涨铜后市,惜售现象更加普遍,下游消费商备货较为积极,但交投一般。

  

  今日消息面上,上期所收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沪铜库存继上周大幅减少万余吨之后再次减少1876吨。预计库存压力对沪铜价格影响仍将继续减小。而伦铜方面,本周库存共计减少2950吨,较前期缩减幅度有所放缓,于周五假日更是在长期持续下降后首次出现小幅增加。另外,除了上述制造业数据利好金属消费外,美国机动车销售数据也相应显示外围市场回暖。美国3月份共销售机动车数年化后为880万辆。虽低于预期值但环比增加不少。

  

  从今日图形上看,沪铜在午后再次恢复近期的强劲涨势,并暂破63000。整体而言,沿5日均线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较大,而相应阻力位应在1月初高点63600一带。

  

  操作上,前期多单继续持有。留意今晚美国方面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预计将增加19万人,此前2月为下降3.6万人,而3月失业率料持平于2月的9.7%。 虽然市场预期普遍向好,可需结合市场将如何解读该数据。周一美铜走势或可给与一定指引。(吴小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