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琪期货:报告利空引发美豆走弱,连豆粕先行企稳表现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美国农业部在3月31日公布的两个重要报告令周初还处于反弹走势的美豆遭遇重挫,期价重回振荡偏弱格局。国内豆类市场独立性明显增强,面对美豆超过3%的跌幅,连豆市场回撤幅度明显有限,尤其是在中国政府加强阿根廷豆油进口检验措施启动后,盘整多日的豆油期货逆市上扬,并带领豆类其他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随着市场对政策利好逐渐消化,来自全球大豆市场的供应压力重新主导豆类盘面,大连豆类品种的上行压力陆续体现。本周豆粕波幅明显收窄,处于上下两难境地继续盘整走势。豆粕1009合约收盘价为2830元/吨,较上周上涨16元/吨。

  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美豆种植意向报告看,美豆播种面积较上年度小幅增加,尽管此次报告的美豆面积上调幅度小于市场平均预期,但美豆面积增加已经得到市场各方认可。随着本月中下旬北半球春播陆续展开,美国中西部作物区大豆和玉米小麦等作物的面积之争仍存变数。天气预报显示,当地主产区耕地积雪严重,温度整体偏低,一旦小麦和玉米无法按期完成播种,美豆种植面积仍有增加的潜力。因此,本月下旬的北半球天气仍值得密切关注。南美大豆一直缺少利多炒作题材,阿根廷港口工人罢工事件很快平息,巨大的供应压力仍是压制全球大豆走高的关键所在。随着南美大豆上市步伐加快,南美大豆与美豆为争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买家而展开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互相降价销售应该是一个现实的选择。在2009/10年度,北美、南美大豆相继增产,较上年净增量高达4400万吨,而大豆消费量的增长幅度不到1000万吨,全球大豆市场供大于需的现状决定目前的豆类市场仍不具备突破振荡区间上行的条件。相对于外盘,国内豆类品种呈现抵抗性下跌态势。包括大豆收储政策、加强豆油进口检验政策及市场对政府启动冻猪肉收储的政策强烈预期是支撑国内市场抗跌的重要力量。

  偏空的基本面令美豆脱离周边市场走势维持弱势振荡局面,在出现北半球天气炒作题材以前,市场的振荡偏弱局面仍难改观。国内豆类市场受政策支撑表现抗跌,供应充足而需求不旺仍是市场无法回避的阻力。从技术分析上看,M1009豆粕周K线收十字阳星,整体处于振荡格局。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振荡思路参与当前豆粕市场或维持观望,9月豆粕上方阻力位2850,下方支撑为2800。为回避南美大豆集中上市压力,投资者可以在美豆企稳后中长线多单参与豆粕1101合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