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连豆期货冲高回落 USDA报告利空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连豆期货本周冲高回落,上涨0.65%。由于市场预计周三公布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利多,国内外大豆期货周三之前小幅走高。不过报告结果出人意料,CBOT大豆期货承压重挫,连豆亦跟随下跌。

  因预计库存吃紧,且市场担忧阿根廷罢工影响付运,周初CBOT大豆期货上涨。然而,周三美国农业部报告结果揭晓,种植意向报告预测了将创历史新高的大豆面积,季度库存报告更是增加大豆库存,加之当日阿根廷码头工人已达成协议结束罢工,CBOT大豆期货大跌3.4%至两周低位。

  尽管美盘大豆走弱拖累连豆走势,但是国内将限制豆油进口的消息得到确认,市场获得一定的心理支撑,加之连豆市场有国家政策作为后盾,期价表现明显抗跌。目前市场关注春播期间的国内外天气对面积和产量的影响。

  主力2010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878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5元,成交64,704手,持仓196,756手。该合约本周上涨0.65%。

  主力2010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2,83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7元,成交291,720手,持仓999,428手。该合约本周上涨0.57%。

  主力2010年09月豆油合约收报7,60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4元,成交262,770手,持仓501,644手。该合约本周上涨1.55%。

  广发期货分析师袁建斌表示,美季度库存数据新增压力有限,美豆在920美分一线有明显支撑。考虑近期美元走弱、原油上涨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整体向好的利多外部环境以及当前国内成本因素支撑、后期对播种天气关注度增加因素影响,预计豆类市场在短暂消化报告利空后将走出企稳反弹行情。

  背景资料:周四CBOT大豆期货收高,受空头回补提振。5月大豆合约收高1美分,至每蒲式耳9.42美元,11月合约上扬7-3/4美分,报9.25-3/4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