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州期货:原油强劲上扬 沪油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4月2日,国内商品普遍走出高位震荡局面,其中,上海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FU1006早盘以4702元小幅高开,随即迅速上冲至日内最高点4726元,全日大部分时段维持横盘波动态势,终以4705元报收,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涨25元/吨,涨幅为0.53%。今日该合约市场人气重新归于沉寂,日增仓1552手。

  

  国际原油市场上,由于欧元区及很多亚洲国家的制造业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普遍扩张,隔夜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付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1.11美元,至84.87美元/桶,涨幅为1.33%,创下略低于每桶85美元的近期新高。建议关注北京时间2日晚间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非农就业数据,若就业数据弱于预期,或将推动油价升至新高,因为这意味美联储可能会将利率保持在低位,从而支持风险较高资产的价格。国内方面,备受关注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召开,会议强调要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相关专家预计,未来或将进行更为严格信贷管制,准备金率还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但近期加息的概率不大,商品价格运行的货币环境依然相对宽松。此外,随着国际油价继续上扬,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地连续22个工作日的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25%,超过了4%的调价“红线”。

  

  从FU1006日K线图上看,该合约期价突破箱体后缓慢上行之路延续,重心进一步上移,日内突破了4700元一线,中长线多单仍可轻仓持有。鉴于资金推涨力度不足,期价可能会在4700元附近震荡以缓解近日的涨幅,短线投资者追涨需谨慎。(徐万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