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徽商期货4月2日铜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29  金牛财顺

    

    沪铜午盘发力,成功站上63000

    今日市场点评

    昨日伦铜冲过上摸7939美元后回落,收于7900美元之下。国内清明节小长假前恰逢国外复活节休市,因此今日全天无外盘交易,周一伦敦铜也不开市,仅纽约市场开市,国内也休市,早盘市场显得较为清淡,铜价小幅高开后快速上冲了下即调头震荡向下,下探5日均线后获得支撑,多头资金买盘进场,铜价止跌震荡上行,回到了开盘价附近,最后一交易小节,在短线空头减仓带动下,铜价成功冲击63000点,几乎以全日最高价报收。尾盘沪铜主力合约CU1007收于63100,较周四结算价上涨720点,成交290558手,持仓231436手,增仓1992手。

    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3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3.9万人,预估为44万人,前周修正后为44.5万人,初值为44.2万人。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2月建筑支出减少1.3%至8,462亿美元,为2002年11月来最低,预估为减少0.1%,1月数据为减少1.4%。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3月制造业指数为59.6,预估为57。 2月制造业指数为56.5。

    

    技术分析

    沪铜周四放量增仓上行,今日早盘震荡之后午盘再度上攻,期价也跟随外盘突破,站上了63000元大关,美元指数近日连续回调,虽然还在上升通道之中,但是其上升势头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金属市场走势本身较强,就在等待美元上涨乏力或者回调伺机突破,目前回调正好给了多头主力一个上涨的机会。尽管国内市场表现相对较弱,但是上升的态势已经形成,只要美元没有回到前高点之上并且继续新的升势之前,铜价都是有机会继续上升的,进入四月份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多头主力更有理由推高铜价。

    从目前的技术图形来看,铜价均线系统继续向上发散,MACD指标进一步上升,显示铜价后市仍有上升机会,因此在后市的操作中不能逆势沽空。可以继续以逢低买入为主并持有多单,而价格上冲过快时可以考虑波段交易平出多单,并逢回调有相当大的差价时再将多单回补进来。

    

    后市操作建议

    目前可继续持有铜的多单,逢低可继续买入多单。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徽商期货研究所 奚炳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