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期货: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近期影响美元汇率的因素仍然错综复杂,美元汇率对美国各类经济数据的反应表现多样化,从而使得金价的走势也充满了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定期在每月第一个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对美元汇率和黄金价格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而外汇市场在该数据公布前通常也表现得非常谨慎。为什么会这样?首先,非农报告非常及时,所观察的那个月刚过去一周就会公布;其次,这个数据能够充分反映美国工人的工资和薪水构成,对经济预测有重要作用;再次,这个数据经常出乎投资者预料之外;最后,由于充分就业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目标之一,美联储亦在3月的利率会议会后声明中再次强调了对美国当前就业形势的担忧,因此如果这个数据好转将会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预期,对美元有利的同时令金价承压。

  在每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1-2天,美国ADP民间就业调查机构通常还会公布一份私营部门的就业报告,这份报告对市场修正非农预期有重要帮助。历史数据显示,ADP民间就业数据与非农就业数据在趋势和变化幅度上高度拟合。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即将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将会强劲增长16.8万人,但是本周三ADP公布的民间就业人数意外减少2.3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4万人,给今晚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增添了很多不确定性。非农数据的三种结果对市场都将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数据差于预期,短期将令美元承压,但在美国整体经济形势好转的情况下,美元的下行空间也不会太大,这将会抑制金价反弹空间;若数据基本符合预期,那么投资者将会继续坚持美联储将早于其他主要央行加息的观点,美元可能会温和走高或维持震荡;但若数据意外大幅好转,美元有可能在今日收出大阳线,金价连续两日的反弹走势有可能就此结束。(银河期货 张盈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