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期:玉米日评2010040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14  金牛财顺

    连玉米沿五倍均线继续上行

     隔夜 CBOT 玉米期货温和下挫,依然受到种植天气的利空影响。 5 月玉米合约本周累计下滑 11-3/4 美分或 3.3% 。今日收盘小跌 1/2 美分,报收于每蒲式耳 3.44-1/2 美元。 7 月合约下滑 1/2 美分,报收于每蒲式耳 3.56 美元。异常温暖且多风的天气有利于中西部潮湿的土壤干燥。然而,现在距离播种仍有一段时间,且交易商指出,周末和下周丰沛的降雨将阻止任何试图播种的努力。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周度出口报告稍有利好, 截至 3 月 25 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为 82.65 万吨,高于分析师预估的 60-75 万吨。

     在没有外盘的影响下,今日国内连玉米探底回升,早盘震荡下行,随后在空头逐步离场的支撑下,玉米价格小幅反弹。主力 1009 合约早盘开于 1933 元 / 吨,最低下探 1927 元 / 吨,最高上调 1935 元 / 吨,尾盘收于 1933 元 / 吨,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 2 元 / 吨,持仓量减少 6222 手至 21.6 万手,成交量减少至 44346 手。从盘面上看,今日仍然守在 5 倍均线上涨,表现出涨势还将持续。尾盘空头离场,证实了目前乐观基本面,均线系统继续发散向上也预示着涨势还将继续。

     猪粮比价连续 8 周低于 6 : 1 的盈亏平衡点,国家发改委已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启动实施《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响应机制,将适时启动中央冻肉收储政策,稳定生猪市场价格。

     4 月 1 日 ,美湾 4 月交货的美国 2 号黄玉米 FOB 价格为 155.3 美元 / 吨,合人民币 1,060 元 / 吨;到中国口岸完税后总成本约为 1,847 元 / 吨,较 3 月 31 日下跌 27 元 / 吨。

     国内玉米现货价格近期持续坚挺,今日广东港口玉米优质玉米主流成交价在 2020-2025 元 / 吨,较本周初上涨了 20-25 元 / 吨,港口内玉米库存在 16 万吨左右,另有一艘大船即将靠岸。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是产地玉米收购成本强势特征不变,另一方面船运费也呈现上涨态势。预计近期广东玉米价格坚挺格局不变。

     整体来看,基本面依然支撑玉米期货价格,在现货坚挺收储难的情况下玉米价格很难出现大幅回调。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在美玉米持续回落后,目前进口玉米价格已经低于国产玉米,笔者担忧当价差达到一定水平后,玉米也会象大豆一样,大量进口玉米代替国产玉米,这样会对整个行业带来致命打击,利空玉米价格。操作方面,近期依然以多头思路操作,前期多单可以继续持有,设好止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