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2日中塑资讯PVC行情简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30  金牛财顺

    申银万国:3150点附近的阻力需要震荡消化

    周四(4月2日)股市震荡上行,大幅放量,剑指3150点。后市有望继续上攻,不过3150点附近的阻力需要震荡消化。

    宏微观环境较前期明显转暖,构成反弹基础。首先,从近期管理层表态看,政策退出而致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减小,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多次强调形势“复杂”,仍然对经济二次探底心存忧虑,管理的还是“通胀预期”而非通胀,周小川行长等高官也认为经济不会二次探底是政策退出的前提,管理层的谨慎增强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而且从货币政策工具来看,如我们预期,公开市场已不仅是微调的主导,而且是与信贷窗口指导并列的最得力而首选的工具;其次,蓝筹股的靓丽业绩得到市场关注与认可,估值有所提升,而且几大银行股再融资方案基本确定,对A股市场的资金需求小于预期,上周五至本周一,工行、华夏、中石油、建行、中石化等巨头纷纷公布年报,大多数业绩超预期,使得市场关注的目光从炒作已久的题材股重新转移到大盘蓝筹股上来,具备显著说服力的盈利能力使得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有所提升,另外,大多数国有和股份制银行的再融资完成或方案初步确定,多种市场、多种融资方式,大大减轻了对A股资本市场的压力,好于之前投资者的预期,担忧情绪有所缓解;第三,4月份开始进入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从目前上市公司的预告来看,09年基数低,今年一季报业绩同比大增已成定局,环比的情况也有望好于预期,从盈利预测的角度看,下修的概率在减少。

    3150点有阻力,震荡仍是主基调,阻力位需要确认巩固。上周五和本周一,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敲定和几大蓝筹公司亮丽年报的公布,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的上涨,市场风格发生明显转变,金融、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接过领涨大旗,大有风格转换之势。不过从盘面看,并没有出现以往权重股拉起,题材股资金夺路而出现象,而且周二权重股量能明显回落,题材股再度活跃,周三小盘股再度跑赢大盘股。我们认为,目前的经济和政策环境处于复苏期和结构转型期,不同于06、07年经济高速增长、流动性泛滥的局面,总理称经济形势“复杂”,其实资本市场同样面临多种复杂因素多空交织,因此震荡恐怕仍然是今年的主基调,大盘蓝筹股有估值修复的动力,但目前的市场流动性尚不足以推出权重股的大行情。3150一带是前期的成交密集区,从周四量能看,沪市已放大至1500亿之上,尤其尾盘放量拉升,可能顺势上攻3150点,不过回档确认仍然难免。

    操作策略:波段操作,不宜盲目追高。

    来源: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