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准银行评论(4-1)关注:制造业全面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30  金牛财顺

    

     全球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刺激下,全球供给表现良好,这得益于需求的日益复苏。

     今天上午主要经济体的PMI制造业指数得以发布。日本、中国和欧元区在三月显示出强劲的制造业扩张。我们相信,在下午发布的美国数据,也同样会有较好的表现。

     图1.PMI制造业指数

     我们认为PMI较好地反映出当前全球商品供给的情况。从2008年下半年为起点至今,中国的制造业首先得以复苏(指数低于50 表明衰退)。中国的PMI制造业指数在去年的3月份升至50以上,之后日本在六月,美国在八月和欧元区在十月,各国PMI指数相继升至50以上。

     PMI指数表明大宗商品的需求在不断增长。首先,从2008年9月起,库存情况反映出制造业活动状况得以改善。其次,全球的资金流动性使然。高流动性,短期内有助于产量的提升。这两个因素在09年下半年到10年一季度这段时间很好的支撑了商品价格。但是如果最终消费者的需求疲弱,将对制造业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是个打击。该情况在2009年时曾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我们依然认为最终的需求(消费者需求)在增长,直接支撑了制造业的增长。全球汽车销售的上涨、上升的消费者信心和就业市场的复苏,很好的佐证了消费者需求在改善这一事实。大部分需求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但美国也有增长的迹象,欧洲则要稍微逊色一些。

     我们认为美国对商品的需求将大于欧洲。相对于白金,我们更看好钯金,我们也同样看好原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