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穗期货:铜铝锌早间评论040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29  金牛财顺

    (1)铜 (基本面)汇丰(HSB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自2004年4月以来的调查历史第三高位,说明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明显向好。3月汇丰中国PMI录得57.0,高于上月的55.8。欧美的工厂也表现良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3月制造业指数为59.6,预估为57。2月制造业指数为56.5。3月份,中国、欧洲、美国和巴西等国制造业快速增长,给市场带来了强有力的利好需求信号。数据同时表明,全球范围内工业的恢复。LME铜库存周四减少1,875吨至512,450吨,2月中时触及六年半高位的555,075吨。 (技术面)伦铜依托7500美元整理平台延续上升趋势,近期在7800美元附近震荡盘整,整体仍处于上行趋势中。沪铜1007合约增仓放量震荡走高,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沪铜有望维持震荡偏上趋势。 (操作建议)62000之上做多参与。 (2)铝 (基本面)4月1日,中美两国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均呈现增长,增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推动商品市场涨势。其中,美国制造业指数由2月份的56.5增长至3月份的59.6,中国制造业指数由2月份的52大幅增长至55.1。中国PMI指数已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中国经济已走向稳定较快增长的轨道。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日本2月平板铝轧制品产量较1月增长13%,较去年同期增长53%,至101,409吨。2月平板铝轧制品库存较上月下滑3%,较上年同期下滑13%至65,506吨。2月平板铝轧制品装船量较1月增长12%,较去年同期增长53%,至100,099吨,该数据在一定程度显示日本经济复苏情况较好。伦铝库存昨日减少5850吨,总量至4594300吨,维持库存高位。 (技术面)受到良好经济数据提振和美元下跌影响,伦铝昨夜延续涨势,上涨1.08%至2350美元,后期在短线调整后有挑战2400美元高位可能。沪铝1007合约放量上攻,持仓大幅增加,虽然涨幅较小,但显示出目前位置多头较强的信心和做多意愿,预计后市在量能配合下将继续走高。 (操作建议)昨日进场多单继续持有,止损16600。 (3)锌 (基本面)市场关注焦点转向经济增长,消费旺季需求回升为金属提供需求支持,整体趋势目前仍偏上,但国内较高的库存会对金属价格形成拖累,国内市场较国外市场偏弱。现货较期货主力合约今日一度贴水达到1100元,如此巨大贴水还是引来不少保值盘和期现货套利者入市,但随着国内补涨,这种巨幅贴水的格局料将收窄。 (技术面)伦锌在2200-2400美元区间震荡,隔夜试探上档压力2400美元,若突破此位压力,伦锌仍将继续上行。沪锌1007合约增仓放量震荡走高,19000一线突破后期价仍有望继续上行。 (操作建议)日内做多参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