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期货:金属早间评论4月2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6  金牛财顺

    有色金属

    隔夜,LME基本金属全线上扬,伦铜上涨7885美元,持仓小幅减少504手,库存减少1875吨。伦铝收于2352美元,技术上呈向上突破之势,后市将挑战2393美元的年内新高。而伦锌亦收于2400美元上方,突破了前期的振荡区间。全球范围内的制造业持续复苏,是推动基本金属上扬的直接动力。

    美国3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9.6,为近六年来的最高。亚太、欧洲地区的制造业指数同样出现上涨,显示出全球制造业持续扩张,未来对基本金属的需求将继续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四公布,中国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1,高于2月份的52.0,反映国内制造业活动再度加速。央行货币政策例会传出的信贷政策并没有发生大的转变,使得市场的加息预期有所缓解。这两则消息为昨日国内金属市场及股市的上扬营造了良好的多头氛围。

    基本金属在平开后,沪锌率先发力,放量增仓上行,一举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但收盘因多头获利了结而收在60日均线处。现货依然滞涨,贴水扩大至1000元上方。技术上看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横盘整理后,沪锌有望向上突破,操作上建议多头继续持有,止损依然放在19000元。

    前日稍作整理的沪铜,在沪锌的带领下重拾升势,最高升至62800元,距离年内高点仅一步之遥,虽然现货市场的表现依然不尽人意,但消费的回暖却是不争的事实,在伦铜强势站稳7800美元的背景下,沪铜的涨势已经非常明确,再创年内新高只是时间问题,日内的任何一次回调都将是买入的机会。

    而沪铝在伦铝连续上扬的背景下依然不能有所表现,显示市场人气低迷。在国内大量的现货积压之下,期价或将难以出现大幅上扬,后市将被动跟随伦锌而动。(卢友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