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东银期货:铜锌晨会纪要4月2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6  金牛财顺

    铜锌:LME铜锌价格小幅收高,受经济数据利好支撑

    LME三个月铜合约

     2010年4月1日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7820 7937 7790 7880 成交量 持仓量 涨跌 幅度 83828 280872 10 0.90%

    LME三个月锌合约

     2010年4月1日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2365 2435 2355 2400 成交量 持仓量 涨跌 幅度 59580 220321 30 1.27%

    要点:

    1、受多国利好制造业数据推动,周四美国股市收高。至此,美国股市已经连续第五周上扬。中、日、英、德以及美国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全球经济复苏处于上升势头,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人,总数降至43.9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4万。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由44.2万(初值)上修至44.5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3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9.6点。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7.0点。2月的ISM指数为56.5点(初值)。 美国商务部宣布,2月的营建开支环比下降1.3%。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0%。1月营建开支的环比降幅为0.6%(初值)。 中国政府编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汇丰控股(HSBC)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均显示,中国3月份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 日本央行宣布第一季度短观信心指数升至-14点,表明制造业悲观情绪已趋向缓和。英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则创下了94年以来的新高。 欧元区3月份的制造业数据显示了巨大反差--德国工业产值以近10年来的最快速度增长,而希腊PMI则降至11个月最低点。

    2、受制造业数据利好,每股继续上涨的支持,LME铜锌价格继续上涨,但受到技术获利压力使得冲高回落。成交和持仓显示资金仍保持了高度的关注。

    3、技术上尽管创出新高,但仍没有完全顶部形态的潜在压力。

     4、LME铜库存下降1875吨,亚洲库存未变,欧美库存在连续下降,锌库存小降100吨。铜注销仓单降至17000吨,显示未来铜出库对价格的支撑力在下降。

    5、日本2月阴极铜产量较上月下降9%至12.3万吨,同比增长19%,装船两12.3万吨较1月增长1%,同比增长5%,库存较上月下降16%至4.3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5%,反映出需求上涨。2月锌产量环比下降15%至4.5万吨,同比增长9%,装船量环比下滑3%,同比增长7%,库存环比下降5%,同比下滑30%。

    6、近期思路,尽管从现货贴水随着期货价格上升而进一步扩大,这反映出了现货目前相对疲软。但是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要终端使用者愿意承受价格上涨,那么未来现货价将可能会趋强从而使得贴水消失。对此,投资者不宜用简单认为当前的现货疲软可能抑制价格上涨。而应该放在至少一周的时间里来衡量。目前技术上LME铜价创下近期新高,未来可能进一步上涨,而此时价格更多地受到技术资金控制,现货的实际需求对价格的影响暂时不会得到体现。而未来价格上涨将面临两个因素考验,一个就是现货贴水能否得到改善,如果不能改善,那么最终将因缺乏最后的买盘而使期货价格崩溃。二是由于LME铜锌上涨的同时伴随了农产品等大宗商品的上涨,因此通胀的危险将导致加息的外力抑制,而这种预期会可能提前得到体现。因此,在上述综合影响下,技术上冲力量可能使得价格继续上涨而后两个因素可能逐渐增强最终使得价格止步于一个高点。

    近期操盘建议 短期:以做多为主。 中期:在4月10日关注买1004同时卖1007的套利,价差预估1200-300元 长期:持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