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东银期货:铝晨会纪要4月2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5  金牛财顺

    铝:制造业数据强劲 市场人气受到提振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铝合约 2010年04月01日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2325 2362 2320 2351 成交量 持仓 涨跌 幅度 146877 691083 +28

    周四LME三月期铝延续近期的强势格局进一步上涨。受经济数据利好及美元走软等因素刺激,金属市场人气受到提振,LME期铝在基金买盘推动下走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3月制造业指数为59.6,高于市场预估的57,同时也好于上月的数值,且创下了2004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中国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5.1,较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第十三个月位于50临界水平上方,显示中国制造业1年多来一直持续扩张趋势。中美制造业数据的强劲表明经济继续处于复苏中,有利于金属需求的改善。 当日LME库存下降5850吨,总量降至460万吨以下。 当前来看,在欧元区领导达成救援希腊的共识后,一度困扰市场的希腊债务危机明显有所缓解,这也使得人们对于欧洲经济复苏树立了信心,加之美、中经济数据利好不断,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增强,金属消费需求改善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并且当前正处于传统消费旺季,包括铝在内的金属需求可能会有所好转,市场将面临较强的支撑。不过我们一直在强调,在经济逐步改善的背景下,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及货币政策逐步收紧是迟早的事,并且会持续影响商品市场,对于价格的走高将有明显制约。如中国公布2月CPI同比上涨2.7%,为16个月高位,高于市场预期,引发对中国进一步紧缩措施的担心。另外,当前国内供应过剩的压力尤其明显,上周上海期交所报告库存再度增加1.2万吨,总量首次突破4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40.67万吨,因此铝市未来面临的阻力仍然比较大。 预计沪铝市场仍将进行区间震荡,操作上,以主力合约1006来说,继续按区间震荡思维操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