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西南大旱影响农业生产面临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4  金牛财顺

    

    

     国务院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抗旱救灾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日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的旱情灾情农情和低温对部分地区农业生产的影响,进一步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我国西南地区旱情仍在持续,全国旱情还在发展,抗旱减灾任务相当艰巨;黄淮海及华北冬麦区连续低温,严重影响春耕春播春管,农业生产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要坚持科学抗旱,继续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做好人工增雨和找水、打井、送水工作,加强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配,并积极调整旱区农业结构,加强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确保旱区市场和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低温对粮食生产的危害,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春季田间管理,努力增温促熟,促进苗情转化,力争夏粮获得好收成。要坚持抗大旱和防洪涝两手抓,切实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提高防御自然灾害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