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创期货:制造业数利多,金属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昨晚,受全球新一轮制造业采购经理人利好数据推动,主要风险资产继续收涨,道指濒临1.1万整数关,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创17个月高点接近85水平,LME期铜最高突破7900美元,伦锌盘中突破2400美元,LME铝随原油延续涨势突破2350水平。

  受外盘氛围带动,今日上海金属市场也很可能继续走高。技术上,理性的考虑,沪铜主力关注上方首要阻力6.3万元,沪铝观察价格在1.68万表现,沪锌上方则需首先观察1.98万。不过由于LME市场将在周五、下周一连续休市,国内市场也将在下周一休市,因此,节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易于出现积极向上的看涨情绪,尽管国内现货报价贴水幅度大,但并不排除国内有色金属今日出现更大幅度的涨势。沪铜主力在技术上的显著阻力已经打开至6.5万一线。操作上,前期短多阻力位灵活可持,跟随盘中交投。

  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动,宏观指标昨晚出美国营建支出继续下滑外,其余关键制造业指标纷纷利好,增强投资者信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与ISM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中国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十三个月维持扩张;英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创下了94年以来新高。欧元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6.6,扩张速度创4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新一轮制造业数据提振了工业金属价格,而美国大部分指标延续转暖,也令市场对今晚即将公布的关键失业率数据充满信心。

  本周,我们对比了铜铝锌,除外盘铜价本身具备高位风险外,铝价能源题材的发挥,以及锌价目前的位置,让我们对持有铝锌多单有较大的把握,而对待铜价强调追高谨慎的态度。总之,今日节假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倾向于积极的交投情绪可能是主导市场的关键。(肖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