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期货:内外有别 连豆3840强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行情回顾

  表一:CBOT豆类主力合约交易情况

   大豆 涨跌 豆粕 涨跌 豆油 涨跌

  主力合约 942 1 266 0.1 38.98 0.67

  持仓量 172000 -5476 75783 -3532 118000 -5802

  表二:DCE豆类主力合约交易情况

   大豆 涨跌 豆粕 涨跌 豆油 涨跌

  主力合约 3868 -34 2818 -33 7574 -30

  持仓量 195000 -10836 993000 48458 506000 -7664

  二、重点聚焦

  l 据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行业期刊<油世界>表示,南美大豆增产可能不会对美国大豆出口构成较大的威胁,因为阿根廷港口工人罢工暂停了大豆、植物油和油粕出口。巴西运输也同样遇到瓶颈,上月马托格罗索州Alta Araguaia地区火车站的长队排到了25英里。油世界称,因南美出口耽搁,今年四月份上半月全球对美国大豆的需求可能高于早先预期。油世界预计2009/10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2.555亿吨,比上年增长4400万吨,主要原因是阿根廷大豆增产。大豆消费量将增长990万吨,达到2.344亿吨。

  l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意向播种面积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农户计划种植7810万英亩大豆,比上年增长不足一个百分点,这将是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农业部称,伊利诺斯州、衣阿华州、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的大豆播种面积增幅将达到10万英亩,甚至更多。

  

  三、外盘速递

  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高,受假日周末前仓位调整支撑,近月大豆合约自早盘跌势中反弹。

   5月大豆合约开盘944.5美分,高点945美分,低点933.5美分,收盘942美分,上涨1美分;11月大豆合约收盘925.75美分,上涨7.75美分。

   周三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美豆季度库存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及2010年美豆种植面积预计创纪录,报告的利空影响继续对大豆盘面构成压制,近月大豆期价全天多数时间里呈下跌走势,远月合约受套利交易支撑企稳。

   市场牛市解仓套利特征显著,近月合约跌势强于远月。5/11月大豆价差由周三的23美分和周二的47.5美分缩窄至目前的16.25美分。

   阿根廷港口罢工事件得以解决鼓励交易商解除牛市套利交易。不过,市场后续抛压不足加上美元疲软及原油走强,促使交易商于尾市回补部分空单。

   此外,大豆缺乏新基本面指引,美豆周出口销售数据符合此前预期没能引起市场关注。

   周五CBOT市场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一天,周日晚间电子盘恢复交易。

   预估投机基金日买入1000张大豆合约。

  

  *豆粕、豆油

   CBOT豆类产品期货市场跟随大豆收高,豆油期货引领盘面涨势,主要受原油上涨及粕油解仓套利支撑。美国普查局下调2月份豆油库存量估值也提供市场潜在支撑。5月豆油收盘38.89美分/磅,上涨0.67美分。预估投机基金日买入2000张豆油合约。

   豆粕期货在尾市空头回补支撑下反弹收高,阿根廷港口罢工事件得到解决令近月豆粕合约在全天大部时间里承压。5月豆粕收盘265.9美元/短吨,上涨0.1美元。

   5月豆油合约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为42.31%,5月大豆盘面压榨利润为71.75美分。

  四、价格展望

  美国公布截至27日当周的申请失业金人数43.9万元,为18个月来新低,市场人气提振,美国股市及原油收涨。商品普涨,豆类品种小幅收阳。连豆受外盘大跌影响,低开高走,盘面相对偏强,国内近期可能出台相关进一步扶持豆类政策,而东北地区大豆国储收购积极性提高,提振期货市场。进口豆油受限政策提振油脂多头信心。东北地区压榨企业亏损危机以及国产大豆困境是促使商务部出台相关限制进口油脂政策的主要原因,近期的地沟油事件是本制度出台的又一重要诱因。进口油脂减少预期将使豆油价格短期得到支撑,豆油棕榈油合理价差得到回归;而进口资质审批权的上收将控制进口豆油数量,使国内油脂供需信息更加透明和直接,为后期建立更加合理的油脂流通秩序打下基础。操作上,豆类仍以逢高沽空,短线交易策略为主。豆油压力位7640,支撑位7520。豆粕压力位2840,支撑位2810。

  

  (大陆期货研发部 郁春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