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湖期货:经济数据双刃剑 多头心中大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1日,沪胶震荡收阴,外强内弱依旧。在外盘天胶季节性供应紧缩推升价格持续攀升创新高,以及原油暴涨日元走软的影响下,日胶近期一直表现强势。国内沪胶早盘低开,随后受外盘商品偏强以及股市上涨鼓舞,一度震荡翻红,然而尾盘时分跳水收跌。截至收盘,沪胶主力合约1009收于24580元,下跌160元或0.65%;日胶1008合约收于313.8日元,上涨5.5日元或1.78%。

  日前货币政策会议内容公布并未给出明确的紧缩信号,市场预计3月份经济运行数据以及信贷投放情况可能将决定政策走向。4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中国3月份PMI指数为55.1,高于2月份的52.0。3月PMI指数的强劲反弹,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继续快速扩张。预计,3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可能会超过年同比20%,一季度实际GDP增长或高达12%。鉴于通胀压力正在迅速累积,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又开始增加。

  隔夜原油收于17个月高点,汽油库存上升未能阻止原油市场最近的飙升走势。油价最终突破年内高点,主要受美元走软以及延续自本周早些时候以来的动力推动。此前能源情报署(EIA)的报告显示3月末汽油库存达到17年高点,这一度拖累油价下跌,但上述因素最终推动原油期货反弹。此外,美元下跌也推动了油价的上行,因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市场数据促使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较市场预期更长的时间内保持超低利率水平。同时,由于伊拉克削减了原油产量,欧佩克3月份的原油产量从过去14个月的最高水平降了下来,这也助长了油价上涨走势。

  基本面上,终端需求汽车市场,国内去年经历了高速增长后,增速出现减缓,3月份车市价格战开打、库存增加,市场出现疲态。供应方面,云南产区旱情的影响预计不大,只是推迟了割胶,影响了3月份产量。近日出现降雨后,产区开始开割,出胶量基本恢复往年正常水平。随着民营胶近年种植面积的大幅增加,民营胶的增长空间大,因此今年云南橡胶总产量有无减少目前还言之尚早。

  总的看,目前旱情炒作已经结束,沪胶或将继续回归区间震荡。然而随着近期云南开始正常开割,再加上4月份海南也将开割,笔者认为,高位胶价有望进一步回调。后市还要紧密盯住外部金融环境(如原油)、中国货币政策、还有东南亚主产区的供应情况。

  (郭玲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