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期货:天胶续演内弱外强 但沪胶也不宜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终于走出了盘整格局,由于欧美经济数据利好,导致美元避险减弱,也使得美元指数持续回调,并推动国际原油价格快速上扬,周四触及前期高点85美元,且维持了强劲的拉升势头,突破欲望强烈,因此近期仍可谨慎看多。

  日胶结束了两天的回调整理,周四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及日本股市上扬的推动下再次拉高,主力9月合约收盘上涨5日圆至313.3日圆的高点,不过成交有所萎缩,从趋势看呈现震荡偏强,虽然中国市场疲软对其形成一定拖累,但预计日胶近期依旧易涨难跌,或挑战320日圆整数位。

  沪胶周四走势依旧弱于日胶市场,主力合约1009虽然在日胶上涨且国内股市上扬,还有沪铜上行的提振下小幅反弹,但力度较弱,最高冲击到24800的五日均线位置就受阻回落,收盘报24580元,微涨65元,技术上日K线已经5连阴,彰显市场做多动能明显不足,从持仓分析,今日多方主力增仓不明显,但空方主力在流入资金,短期反弹仍显乏力,不过24500下方是均线密集区,支撑也较强;加上信息面相对偏多,首先现货市场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坚挺的格局仍没有改变;其次外围市场包括原油和日胶维持强势;还有国内库存回落到低位水平;但国内市场始终无法跟随日胶的原因,仍然是政策的担忧,由于即将面临重要时间窗口,导致投资者操作略显谨慎;另外的压力就是传统的季节性特征,虽然天气因此短暂刺激了一波,但降雨到来市场还是对新胶上市的压力担忧存在。不过这些压制因素或逐渐减弱,随着国内股市的逐渐上升,预计沪胶也难以继续表现很强的季节性特征,回调空间或有限。因此投资者不宜过份悲观。

  操作上,沪胶周三建议低买高抛,如果在24400附近介入了多单,则暂时持有,止损24100,如果没有介入则暂时观望,如果今天收复5日均线则可适当跟进多单,但由于本周是小长假,投资者还是控制仓位。(中证期货 刘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