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湖期货:制造业数据推升商品 黄金攀上11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受隔夜外盘上涨带动,沪金1日高开于246.69元/克,日内受外盘回落影响,震荡下跌,最终收于245.91元/克,上涨0.27%.

  经济数据方面,3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59.6点,高于预期的57.0点。中国政府编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汇丰控股(HSBC)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均显示,中国3月份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德国工业产值以近10年来的最快速度增长。日本央行宣布第一季度短观信心指数升至-14点,表明制造业悲观情绪已趋向缓和。英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则创下了94年以来的新高。

  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3月27日的一周中,经季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6千,至43.9万,略好于预期。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在截至3月26日的一周当中,天然气库存环比净增120亿立方英尺。分析师对此的预期为增140亿至180亿立方英尺。

  美国商务部宣布,2月的营建开支环比下降1.3%。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0%。

  消息面上,有“欧洲硅谷”之称的爱尔兰再起波澜。为了帮助本国银行业摆脱危机,爱尔兰政府周二(30日)宣布了一项“坏银行”计划,通过专门机构收购该国三大银行高达810亿欧元的贷款资产,相当于爱尔兰GDP的一半。当局还要求银行业大量补充资本金。

  制造业数据利好推升风险情绪,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收于80.71,下跌0.35%。黄金上破1120美元关口,触及1127.8美元的两周新高,收于每盎司1022.30美元。在全球制造业数据表现较好消息的带动下,原油强劲上涨了1.33%,至每桶85.32美元。欧洲股市收高,美国股指微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44点,收于10,927.07点,涨幅0.65%;

  纽约期货市场的白金和钯金价格盘中都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市场也涌现出黄金的新买盘,黄金在1080-1100美元支撑有效,中长期金价将持续走高。但短期来说,非农就业数据今晚发布,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若数据利好,或市场对欧洲债务国家忧虑再起,都将推升美元,使黄金在1130下方回落。黄金从上周五的1080处反弹,昨日最高升至1127美元,近似达到预期的第一位1130,投资者已有一定的获利,建议空仓或轻仓过节。

  假日提示:本周五,欧美等多数金融市场将因耶稣受难日而休市一天,下周一(4月5日)欧洲几个市场将因为复活节继续休市。(杜见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