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期货:政策明确后,油脂走势暂时难免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四国内油脂总体走势依然偏弱,三个品种均小幅下跌报收,豆油棕榈油菜籽油9月合约的跌幅分别为0.39%、0.47%和0.49%。昨日的表现中,豆油依旧最为突出,大幅低开后盘中逐渐收回部分跌幅,最后成为唯一以阳线报收的油脂品种,基本面限制豆油进口政策的利多传闻为其昨日的走势提供部分支撑,后市的走势中,豆油或将继续受惠于政策的落实。

  周四隔夜美国豆类受略微偏空的库存报告以及种植意向的打压,纷纷大幅下挫释放利空情绪。不过,正如我们昨日豆类分析报告中提到的,和历史数据相比,昨日的库存与种植意向报告数据不至于太过悲观,而且市场之前也对偏空的数据有所预期和部分消化,因此昨日的下挫只是一个短暂的阶段性调整,并未扭转二季度向上的趋势。

  国内方面,豆油的利多消息相对其他两个品种的要明显,因为商务部决定将豆油进口许可证的发放由省级商务机构收归商务部,豆油的进口检验工作会更加严格,因而会影响豆油的进口数量。当然,这种实质性影响的大小,还要看商务部执行的力度,以及后期大豆进口数量的增加幅度,如果进口豆油减少而进口大豆增加,那么对我们总体的油脂供应或许没有太大的影响。棕榈油与菜籽油的消息均较为匮乏,近期还是会更多地跟随豆油的走势。

  操作上,棕榈油多单继续持有。(中证期货 陈健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