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1日NYBOT评论:原糖期货微幅收高,盘中一度触及11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4月1日消息,NYBOT原糖期货周四盘中重挫至11个月最低水准,但随后大幅反弹,终场收盘小幅上涨。

  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可能达到一个价格企稳的点。

  在有消息称印度甘蔗作物产量可能不如人们担忧的那样糟糕后,此间市场延续连续两个月来的跌势。大多数压力来自于那些之前买入,而现在出脱头寸的投机客。当价格跌破关键的技术水准后,市场加速下行。

  分析师表示,周四的走势尤其振荡,长周末前稀疏的市况夸大了价格波幅。在下跌过后,市场开始反弹,因为近期抛售的交易商开始回补头寸,加上终端用户买盘浮现提振价格上涨。

  持仓量最大的近月5月原糖其后合约收盘上涨0.11美分或0.66%,报收于每磅16.70美分。

  期价盘中一度跌至15.46美分,为5月1日以来最低价位。自2月1日触及29年新高以来,原糖期货已经回落47%,是表现最差的商品期货品种。

  Country Hedging市场分析师Sterling Smith表示,“价格大幅上涨是因为我们夸大了印度产量下降的预期。”

  印度农业部高层人士表示,该国糖产量预计将达到1800万吨甚至更多。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400万吨,尽管产量预估依然低于该国2300万吨年消费量。此外印度食品及农业部长Sharad Pawar表示,下一市场年度的产量可能超过需求。

  巴西甘蔗工业协会(Unica)本周预期,2010-11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区原糖产量为3400万吨,同比增长19%。中南部地区产量占到巴西全国的90%。

  Smith表示,供应忧虑达到顶峰时,5月合约较10月合约高出6.40美分。

  这被视为短期内供应紧俏的迹象,近月合约价格通常因为仓储运费等原因低于远月合约。目前二者的价差消失,市场回归正常状态,10月合约较5月合约高出0.12美分。

  OptionSellers.com创办人James Cordier表示,周四稍早,之前买入原糖期货的投机客继续出脱或者轧平头寸。

  Smith表示,“如果印度天气出现问题,价格将重返升势并加速上涨。但是如果天气状况‘相当正常’,市场将观望其他因素,例如经常影响商品市场短期方向的美元。”

  过去两个月,原糖价格回落了近一半,即使基本面尚未恶化到这种程度,Cordier指出。实际上,他认为价格将反弹至20美分。

  “过去90天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Granted说到,“目前可用糖的数量将超过人们的预期。不过市场并非充斥着糖供应。”

  此外,市场可能过早的把巴西作物和印度下一年度产量“完美的表现”加诸到价格当中,而新兴国家糖及可可的需求可能上升。

  交易商数据显示,周四原糖期货的持仓量增加915手,总计为705,064手。

  截至1730 GMT,原糖期货电子盘成交量预计为193,820手。在场内选择权交易中,大约成交27,217手看涨期权和16,559手看跌期权。

  

  以下为收盘价:

   收盘 涨跌 交易区间

  5月 16.70 + 0.11 15.46-16.90

  7月 16.87 + 0.36 15.45-16.98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