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1日COMEX评论:期铜收涨,受制造业数据和美元疲软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4月1日消息,COMEX期铜周四再度走升,触及2008年中以来最高价位,因全球范围内制造业持续复苏,且美元走疲。

  交投最活跃的5月期铜合约上涨3.05美分,或0.9%,报收于每磅3.5840美元。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该合约触及3.6060美元,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价位。

  交投清淡的近月4月合约收高3.1美分,或0.9%,至每磅3.5770美元,盘中触及3.5890美元,为近月合约自2008年8月以来最高价位。

  渣打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Walter de Wet表示,对于金属铜非常重要的行业--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味着制造业持续复苏,这有助于铜价走高。

  在全球范围内,铜被普遍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9.6,为2004年7月以来的近六年高点,之前市场预估为57.0。2月制造业指数为56.5。指数高于50意味着该行业扩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四公布,中国3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从2月的52.0升至55.1。汇丰(HSB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0,高于上月的55.8

  印度制造业亦继续扩张,且台湾、韩国和澳大利亚制造业指数同样上涨。

  在英国,3月制造业扩张速度创下1994年10月以来最快。而欧元区3月制造业活动扩张步伐为逾三年以来最快,且产出继续上升,其中德国和法国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创下10年来最强劲增长速度。

  “我们认为制造业数据是自2008年9月以来重新建立库存的信号。随着全球汽车销售增长,消费者信心提升以及就业市场恢复,最终需求上升是明显的。”

  OptionSellers.com经纪商兼期货分析师Michael Gross指出,美元下滑同样有助于铜市。美元疲软令以美元计价的金属铜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而言更加便宜,提振需求。

  进一步来看,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出炉前,铜市参与者均基于报告看涨调整头寸,届时纽约市场将因公共假日休市。

  “我认为市场上可能出现一些头寸调整,”Gross说到。

  此外,技术面因素和库存减少亦支撑铜价。

  MF Global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技术面表现强劲同样支撑了本周市场的升势,且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一些投机性资金开始增加。”

  周四,LME铜库存减少1,875吨,总存量为512,450吨。COMEX周三午后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持平于101,103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5月合约报收于每磅3.584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3.5360-3.6060美元。

  7月合约报收于每磅3.602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3.5580-3.6230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