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期市]本周大连玉米期货延续涨势,现货价格持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本周大连玉米期货延续涨势,上涨0.52%,主力合约站稳1900之上。市场强势不减,不过成交量仍维持清淡,持仓量也没有明显变化。

  因加工厂需要采购更多的玉米来补充库存,产区现货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由于库存减少,玉米的终端用户增加了采购量,尽管饲料需求因猪肉价格下跌而减少。东北部分地区持续降雪及降雨导致运输不畅同样减少了当地供应,这有助于推升价格。港口的玉米价格亦走高,因东北主要产区运抵的玉米价格上涨。

  中国粮油信息中心指出,港口库存水准偏低是促使价格走高的另外一个因素。国家发改委同其他部委近期联合发布政策,扶助国内加工厂采购玉米,其中包括发放更多的贷款。分析师表示,政府的政策可能激励玉米价格进一步走升,不过上档空间可能有限,因为在春季播种季节到来前农户的销售将增加。

  

  主力2010年09月合约收报1,91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7元,成交56,784手,持仓207,424手。该合约本周上涨0.52%。

  

  广发期货分析师马仰清表示,受天气以及农民售粮心态等因素的影响,近期东北玉米供应仍面临趋紧的状况,收购难度较大,加上多元化主体的竞相争收购,短期市场仍将保持强劲的走势。技术走势上看,大连玉米做多人气不减,涨势稳定,后市有挑战前高1936的可能。

  

  背景资料: 周四CBOT玉米期货收跌,因天气好转适合耕种。5月玉米合约收跌10美分,至每蒲式耳3.55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