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期:欧盟援助希腊达成协议,美指下挫黄金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经过前日的大跌后,伦敦金昨日窄幅震荡为主,并吸引部分逢低买盘入场,短期来看有企稳止跌迹象,且有冲击本月前期一直以来的支撑位1100美元的势头,此外,受欧盟公布救助希腊方案的影响,美指今日呈单边下挫态势。国内方面,沪金主力合约1006今日高开高走,全天收于243.88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8元,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所减少。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发表证词时表示,美国经济仍需要接近于零的利率,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宽松货币政策是合理的,“较长一段时间”并不是暗指一段固定的时间,一旦经济增强美联储将需要收紧信贷,但贴现率上升并不表示全面收紧。数据方面,截至3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4,000人,至442,000人,降幅大于预期,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这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好转。

  欧洲方面,虽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法德两国宣布就希腊援助问题达成协议后称,IMF提供帮助将会给欧元区带来负面影响,其言论令欧元区市场人气再度遭遇打击。但昨日又有利好消息传来,经过数周讨价还价,欧盟25日就如何救助负债累累的希腊达成共识。根据救助方案,一旦希腊陷入严重困境,可获得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协同安排的双边贷款,据悉援助金额最高达220亿欧元(290亿美元)。欧盟16国领导人当天在布鲁塞尔讨论通过的方案附加了严格的救助条件,规定只有在希腊无法从金融市场融资、且欧盟16国均表示同意救助的情况下,才能启动救助希腊或其它陷入债务危机欧盟国家的方案。虽然要取得援助需要严格的条件,但这有效缓解了市场对希腊问题的担忧情绪,美元指数今日几乎单边下挫,金价也一路上扬达1100美元下方。

  投资需求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数据显示,截止3月25日,黄金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68吨,至1124.647吨,这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增仓,表明投资者很愿意在金价下跌时买入黄金。

  后市展望:

  本周伦敦金整体呈现稳中有跌态势。由于周三惠誉下调葡萄牙评级,美元指数受避险买盘推动强劲突破82关口,创10个月以来新高。但从全球7大黄金ETFs持仓量来看,昨日增仓4.518吨,显示黄金在大幅下挫后吸引了一些逢低买盘的入场。从希腊方面来看,欧盟昨日已达成救助希腊方案,最高可援助220亿欧元,虽然要取得援助需要严格的条件,但这有效缓解了市场对希腊问题的担忧情绪。下周美元指数可能会出现回调,但这仍依赖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进展情况,沪金方面,建议在240元左右可建立多单,控制仓位,严格止损。(李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