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闻期货:河钢本月二次调价,期钢高位盘整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唐琳琳)--行情综述

  螺纹主力1010合约昨日小幅高开,低走回补跳空缺口,全天围绕昨日收盘价与近日开盘价之间震荡,收于4796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8元,盘中突破4800元,但未冲破上周高点,全天成交151万手,增仓3.2万手。

  

  外围市场

  欧盟就援助希腊的协议草案达成一致,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共同援助希腊。由此看出欧盟区域经济恶化程度已无力支持其单独救援计划,希腊也许只是欧元区危机的冰山一角,欧元区整体还将面临严峻的考验,美元昨日继续上扬,成功站上82关口,多头态势凶猛。美元的强势继续给商品市场造成压力,昨日原油冲高回落,延续调整向下寻求支撑,工业品大都相对抗跌,铜昨日震荡小幅反弹,橡胶在日本胶的指引下,突破多日的盘局向上寻求突破。

  

  相关资讯

  周小川明示中国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前提,决策层需看到确切的迹象或统计数据显示复苏态势良好,确定经济不会出现W形复苏,财政刺激政策应最后退出。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2月份美国钢材进口量为142.8万吨,同比下降1%,环比下降5.3%,符合预期。

  宝钢董事长称未来铁矿石等钢铁原料需求将由高增长转向低增长时期,中国钢企构筑多远稳定的全球资源供应体系已初步成效,铁矿石供应打破垄断格局初见成效。

  淡水河谷在确定下月推铁矿石按季定价取代长协价机制后,力拓呼应按季定价,铁矿石涨幅或翻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积极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着力优化投资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继续推进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多项意见。

  现货市场,昨日国内建材市场继续大幅上涨,华北市场今天迎来河钢本月的第二次调价,现货市场继续拉涨,华北涨价气氛最浓,华东华中市场,在天气转好后,紧跟北方市场昨日开始补涨,全天两次上调价格,在目前良好的天气下,在四月消费高峰的到来之际,库存有望得到改善,市场看涨预期浓厚,虽然成交并不明显好转,但价格延续攀升。近期在钢厂连续调价的情况下,建材市场有望保持稳健的态势,稳中有升。

  河钢集团昨日对线材、螺纹钢、盘螺上调250元,热轧板卷上调450元,冷轧板卷上调400元,冷然卷、酸洗出厂价格上调350元,冷基镀锌上调300元,彩涂板上调150元,中厚板上调200元。建材市场,青钢,厦门众达,长钢,韶钢,广钢,涟钢,邢台龙海,济钢闽源,莱钢永锋,西林钢厂,重钢,鄂钢,凌钢,龙钢等钢厂对螺纹钢、高线上调30-180元不等。

  

  技术分析

  昨日期钢跳空高开后,在前期高点压力下,冲高回落,回踩五日线,全天维持震荡,整体仍维持盘整偏强态势。目前技术上看,昨日已显站稳5日线上冲的动能,均线系统多头排列的支撑作用明显,短期压力点仍是4800元,行情站稳4800后有望继续挑战新高。从形态上看,仍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技术指标,MACD正负差DIF走平后再次上行,DEA亦保持完好的上升步骤。KDJ指标在高位发生金叉,暂时避免了前期高位死叉带来的回调风险。从持仓看,近期行情延续高位震荡,多空变幻莫测,主力游资加大操作频率,不断高抛低吸操作明显,显示出目前期钢方向并未明了,行情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在技术上偏多的情况下,长线多单仍可持有,不追高,以十日线作为重要的中短线持仓参考。

  (华闻期货 王文杰 )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