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铜震荡回落 希腊债务危机充满不确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7: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基本面上,周二公布的最新全美零售额指标显示,3月份前三周全美连锁店销售额较2月份同期增长0.9%。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二公布,美国2月份成屋销量下降0.6%,折合成年率为502万套;1月份未经调整的成屋销量为505万套。

  市场对本周四周五举行的欧盟峰会就达成一份救援希腊的协议愈发感到悲观,并猜测希腊可能最终将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援助。22日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表示,只有在考虑到欧元区16国整体稳定的因素后,才可以向希腊提供援助,对希腊的任何援助都应以条件非常严格的贷款形式。他表示:“我认为没有任何补助成分在内的贷款我们才可以谈,这一点要非常明确。依我看,这种贷款是唯一的可能性。”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只同意将向希腊提供金援作为如果该国不能在资本市场上筹集资金的最后手段,德国只同意一种援助模式,即将双边援助和IMF的援助结合起来,而本周的欧盟峰会将不会对希腊援助作出决定。葡萄牙央行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欧盟无法向希腊提供支持而迫使该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财政援助可能会给欧元带来损害。因为一个欧元区国家向IMF求助,可能会被国际社会解读为欧元区框架疲软的迹象,可能会对欧元不利。

  LME铜下跌10美元7440美元。德国对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存在异议,欧元承压,美元上涨,但美国2月成屋销售好于预期以及LME库存持续减少对铜价起到支撑作用。然而,库存减少的同时注销仓单也在下降,美国制造业生产指数和产能利用率增长速度减缓,减弱了金属需求强度。市场风险偏好处于08年危机前的水平,震荡行情或将延续。

  LME铜隔月升贴水曲线变动不大。近月隔日升贴水曲线前端略有变动,4月上旬贴水扩大,有多头移仓的可能。总持仓增加750手至280786手。LME库存减少1400吨至520675吨,注销仓单减少1225吨至20150吨,销单占比3.87%,昨日为4.09%。现货/3月期贴水37.8美元,昨日为贴水38.8美元。

  沪铜低开震荡下行收跌,缩量增仓,市场忧虑中国紧缩性政策的打压及希腊危机不确定性,沪铜60000元上方阻力压制呈现,短期支撑58000元;欧元区危机后期仍存在较强不确定性,中国紧缩性政策持续打压市场人气,沪铜高位震荡格局未变,等待后期突破,预计短期有望测试58000元支撑,日内短线或观望。(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