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期货:通货预期与加息预期同时袭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0:45  金牛财顺

    一、

     上一交易日行情汇总

     今日上海天胶期货价格下跌。全日成交1889464手,持仓量增加6302手至248960 手。主力9月合约,以24585元/吨高开,盘中震荡下跌,以24090元/吨收盘,下跌455元(跌幅为1.85%)。此合约全日成交1844336 手,持仓量增加8178手至192372手。

     据东京3月11日消息,TOCOM橡胶期货周四收低,基准8月橡胶合约收跌1日元,报每公斤 291日元,日内追随沪胶期货的跌势。

     二、

     今日要点提示

     l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2月虽然是小月份,且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但是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20.62万辆和121.15万辆,1-2月汽车产销高于去年同期80%以上。董扬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国家经济状况整体发展良好,对于汽车市场有很大需 求;另外,也要归功于政府采取的刺激汽车市场发展的政策。

     l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昨日晚间做客第一财经《首席评论》节目时表示,今年2月 新增信贷接近7000亿元。

     l 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盘上涨

     l 云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鲁亚斌介绍,3月8日晚间一股冷空气从昭通逐渐南下,给昆明、红河、 文山等滇中、滇东北地区带来10—14℃的降温,但并没带来有效降水,全省旱情未得到缓解。截至3月9日8时,全省125个气象监测站有106站特 旱,10站重旱,2站中旱,2站轻旱,5站无旱,其中特旱站点占总数的84.8%。

     l 中国海关总署3月1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0年1至2月,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包括胶乳)30万吨,较2009年同期的18万吨增长63%。其中2月天然橡胶进口量为13万吨,环比锐挫23.52%。数据还显示,1至2月中国进口合成橡胶(包括胶乳)246,855吨,较2009年同期的 122,846吨增长100.9%,其中2月进口量环比降6.02%至119,476吨。

     l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汽车表示,受丰田出台的购车优惠政策刺激,从3月1号到3月9号期间, 丰田汽车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上升了50%。

     l 日本橡胶协会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该国天然橡胶库存继续攀涨,较2月 20日的7,827吨增加5%,至8,222吨,为自7月20日以来最高水准,当时日本天然橡胶库存为8,275吨。

     l 马来西亚种植业和商品部长Bernard Dompok称,今年该国天然橡胶产量有望增长17%,这将使得该国出口量也有望增长。

     三、

     大陆评论

     近日沪胶市场,受到我国最新发布的2月CPI数据刺激,大幅跳水走低。主力合约1009自24585开盘后,一路下挫,盘中最低下挫至23880,再次挑战24000一线支撑,好在最后尾盘一波小幅拉升,使得盘面最终收在了24090以上。近日公布的CPI以及PPI数据不仅仅加强了未来对于通货膨胀的预期,而且,更加剧了投资者对于加息预期的恐慌。日内包括天胶在内的大宗商品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下挫。

     笔者认为,现在的天胶走势依旧可以视作一个宽幅震荡的行情,特别是在一些宏观的不确定,或者是利空因素的促使下,试探性的摸底。时至今日,24000一线是否能形成有力支撑依旧无法明确判断。但是在基本面强烈利多的支撑下,胶价向下的空间将十分有限。随着宏观面利空的逐渐释放,底部的逐渐明朗,投资者可以届时适度低位建仓,中长期而言,在通货膨胀的预期之下,天胶的主体方向依旧未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