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期货:汽车产业政策支撑 沪胶走势仍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国际原油价格近期围绕80美元波动,尽管周二出现回调,但周三受到贝南克讲话提振再次收复80美元,从趋势看,国际原油价格还是维持了相对强势,但缺乏基本面支撑,预计80美元仍需反复;受到原油价格走势不稳,且日本股市也大幅波动的影响,日胶近期也是围绕300日圆波动,不过虽然日胶7月合约早盘小幅低开,但随后在中国市场坚挺的带动下最终收盘还小幅上涨0.6日圆至299.6日圆,但夜盘却下跌了2.7日圆,成交量大幅萎缩,主力逐渐向8月合约转移;从技术看日胶在300日圆上方仍显得犹豫,但下方支撑也较强,但从日圆汇率看,近日连续升值,90位置将是重要关口,如果破位,这将对日胶的走势带来一定压力,不过总体形势看,预计日胶短期还是围绕300日圆波动为主。

   沪胶周三的表现明显强于其它商品,尽管早盘受到外围市场大幅调整的拖累出现低开,但随后震荡回升,主力合约1005最终仍站稳25000,报收25145元,上涨40元,持仓继续减少,主力向1009合约移仓,技术看沪胶维持了坚挺的走势,短期仍存在一定上冲需求;从信息面看,沪胶上行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国家的产业政策,周三的国务院会议上,指出将继续落实产业振兴计划,也包括汽车下乡,同时提高对新能源汽车的规划,这对国内橡胶市场形成明显提振,加上近日沪胶资金回流明显,因此也就导致沪胶独自走强的局面。从现货市场看,节后国内天胶现货价格回升也很快,目前中橡网电子盘成交价24730,成交量也有增加的迹象,这将继续对沪胶形成支撑,但是由于国家对收紧流动性的政策还在延续,且国内库存仍处于相对的高位,还有原油在80上方仍显示出一定压力,因此,沪胶的走势仍不宜过份乐观。

  操作上,沪胶走势坚挺,短期似乎拒绝回调,但处于高位操作难度也较大,建议如果有多单的还是逐渐离场,但空单似乎机会还不是太好,如果投资者根据我们前两天的提示在25200上方建立了空单中线可持有,止损仍然是25800,但如果短线有盈利机会还是离场为宜。(刘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