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2月9日豆类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7:14  金牛财顺

    2月9日豆类日评

    

     国内豆类市场今日窄幅波动,连豆1009合约收跌3元,报收3809元,持仓减少4082手。豆粕1009合约小涨6元,报收2758元。

     CBOT大豆期货周一攀升至一周半高位,受政府供需报告前的投机性空头回补推动。CBOT 3月大豆合约收高16美分或1.75%,报每蒲式耳9.29-1/2美元;5月合约上涨15-3/4美分或1.70%,至每蒲式耳9.40美元。豆粕期货同样收涨,尾随大豆期货升势。3月豆粕合约收高3.40美元或1.25%,报每吨274.40美元。超卖的市况,以及交易商在预期利多的供需报告前轧平一些空头头寸带动市场反弹。周边市场缺乏利空影响增添了利多基调,美元走疲及原油和金属期货走坚亦提供支撑。但由于南美丰产前景,长期趋势仍然利空,不过现在压低价格还为时过早,因为巴西和阿根廷大多数作物收割仍需时日。美国农业部将在周二公布2月供需报告。预计美国农业部将对报告中的供需做出调整。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2009-10年度大豆作物年末库存为2.19亿蒲式耳,较1月预估低出2600万蒲式耳。预估区间介于1.70-2.45亿蒲式耳。周二的美国农业部报告中全球部分数据将更加重要,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作物产量预估分别上调50万吨。

     虽然美豆大幅反弹,但国内豆类由于假日将提高保证金及国内现货交投清淡而窄幅波动,弱势整理将持续到春节。关注今晚报告对美豆库存的调整能否抵抗住南美产量增加的拖累。节后饲料消费淡季使油厂悲观,出货为主。节前整理走势,上方空间不大。

     丁丁 北京中期研究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