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期货:短期技术性休整,市场氛围仍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一晚间欧美时段,国际金价冲高回落,上方压力明显。周二亚洲时段,价格自日内低点1062美元附近震荡走高,截至上海收盘,价格再次冲高至1070美元。伦敦金日线上,上周四的大跌已经使得整个市场的交投区间下移,虽然今日价格小幅反弹,但尚未突破昨日的高点。强弱指标仍然偏弱,但3小时图上RSI突破50分水岭,短期可能会迎来温和反弹。国内市场方面,周二沪金低开高走,收回了前两个交易日的部分跌幅。主力1006合约收盘上涨1.69元,持仓小幅增加70手,成交依然清淡,节前市场观望氛围浓重。但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国内期现价差较大,按照收盘价差计算,主力合约与上海黄金交易所T+D合约有超过2元/克的套利空间。

  周一市场消息面平静,欧美无重大数据公布,奥巴马再次提及将努力推进金融监管和医疗改革,对市场有一定压力。目前市场关注焦点在欧洲。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越演越烈,CDS市场显示希腊和葡萄牙的5年期主权CDS利率都已经创历史新高,表明投资者对于这两个国家发生主权违约的担忧急剧上升。欧元区的问题本应利好金价,但从近期金价的走势看,金价并未幸免于系统性风险,与其他大宗商品一同暴跌,这主要是由于目前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比较乐观,且复苏步伐快于欧洲,所以美元的避险优势强于黄金。二者并未像去年2月份那样出现共同上涨的走势。

  操作上,中线仍然保持偏空思路,空单可继续持有,由于春节临近,稳健的空单也可在1040-1050美元,前期盘整平台的下沿附近部分获利了结。(银河期货 张盈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