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晟期货:金价迎来反弹 短期盘整格局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亚盘时段,大宗商品市场迎来反弹,黄金也不例外。因美元指数小幅回落,投资者的避险意愿有所降低,开始购入较高收益货币。此前,美元连续的上攻行情拖累大宗商品市场大幅回调,金价从去年最高1226美元至今,已下挫超过150美元,但目前金市的人气仍未有恢复的迹象,市场短期盘整格局或者难以改变。截止至15时,伦敦金报1070.4美元/盎司,上涨7.6美元。国内1006主力合约报238.47元/克,上涨1.69元,成交量16136手,持仓量增加70手至55820手。

   基本面上,美元近期的上涨离不开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区成员国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且有蔓延之势,已成为威胁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因素之一,市场信心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且普遍认为欧洲债务国无法在今年内将债务问题解决。

   据彭博社2月9日消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报告指出,美国1月就业展望攀升到1年来最高,显示就业市场接下来几个月就业机会应该会增加。1月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聘雇趋势指数增1%达93.2,连5个月上升。

   美元仍是影响金价的关键因素,欧元区主权窄幅危机促使市场忧虑加重,从而提升了购买美元避险的吸引力,美国经济逐步复苏也对美元形成强力支撑,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的信心难以恢复,甚至在不稳定因素下有加重的可能性。从美元走势上看,短期也有继续上攻的动能,金价难以摆脱盘整格局。建议投资者短期日内空头为主,中长期多头思路不变。(广晟期货 林宝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