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达期货:美豆保持相对强势,连豆震荡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 行情回顾:

  

  受政府供需报告前的投机性空头回补推动,CBOT大豆期货周一攀升至一周半高位。CBOT 3月大豆合约收高16美分或1.75%,报每蒲式耳9.29-1/2美元;5月合约上涨15-3/4美分或1.70%,至每蒲式耳9.40美元

  

  昨日国内连豆主力合约1009,以3812点报收,较前一结算价上涨35点,涨幅0.93%;豆粕1009合约,以2756点报收,较前一结算价上涨32点,涨幅1.17%;豆油1009合约,以7368点报收,较前一结算价上涨100点,涨幅1.38%。

  二、国际方面

   美豆市场由于超卖的市况,以及交易商在预期利多的供需报告前亚平一些空头头寸带动市场反弹。周边市场缺乏利空影响增添了利多基调,美元走疲及原油和金属期货走坚亦提供支撑。

  

  三、国内方面

  

  国内产区大豆市场价格继续稳定格局,贸易商退市停收现象加剧,交易低迷,局部地区无价无市。由于春节临近,产区市场上停收、停产的油厂进一步增多,大多计划于正月初十以后恢复生产经营。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粮仓”黑龙江省2010年提出了新的粮食增产目标。按照黑龙江省政府部门的规划,2010年这个省粮食总产力争达到900亿斤的目标。

  

  昨日国内港口进口分销大豆价格稳定。其中青岛港、岚山港、日照港分销成交价格集中在3600元/吨左右;连云港、南通港、上海港分销报价也在3600元/吨左右。市场看空气氛浓郁,需方采买态度谨慎,大多采取限量采购策略。

  

  四、技术解盘及展望

  技术上:昨日连豆1009合约高开后,全天盘中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日K线收红十字星,从盘后持仓来看,多头加仓2251手,空头减仓653手,大豆昨日减仓5270手。由于临近春节,市场多空双方多以观望为主,交投清淡。昨日美豆收上下影线较长的中阳线,在美元回落,其他市场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美豆会保持震荡向上的走势。目前国产大豆1009合约靠近前期盘整区间下档为3837附近的压力区,由于美豆短期企稳,国产连豆会围绕这3837价位附近震荡。

  

  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投资者减持部分空单仓位;前期多单持有者观望;短线投资者,可参照60分钟线18日均线操作,K线站在均线上做多,跌破均线,了结头寸,上档压力:3837-3854附近。 (赵培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